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一男子持菜刀抢劫奔驰 警方成功救人质(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07日02:48

  嫌疑人在车内与警方对峙

  
  前晚22时,昆明一男子持菜刀在昆明关上某超市停车场,劫持一对购物后正欲驾奔驰车离开的母女,欲实施抢劫勒索。22时07分,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处置,采取果断措施,于22时48分成功制服犯罪嫌疑人,并解救人质。

  男子持菜刀抢劫奔驰

  前晚10点半左右,在闪烁的警灯中,一辆黑色奔驰车斜停在关上某超市停车场出入通道,车头朝向出口。停车场两侧出口的通道停有警车进行封堵。警戒线沿停车场两侧树木拉开,将警车围住。很多警察围在奔驰车周围,有警察站在车旁对着车内说话。

  “僵持半个小时了,好像还没救出人来。”一名男子说,具体怎么回事他不太清楚,只是听说车内好像有人被劫持了。正说着,警察开始拆除西侧警戒线,扩大封锁范围。许多购物出来的人,因无法进入警戒线内驾驶被暂时封锁的车,只能推着购物车焦急地等候在警戒线外。

  目击者李先生介绍,22点左右他路过停车场,那辆奔驰车刚从停车位缓慢驶出,车旁一男子突然拿出菜刀拉开奔驰车车门,闯入车内。然后,只见一名女子从驾驶座慌忙跑出,边跑边从包里拿出手机拨打。

  警察突袭制服歹徒

  22点40分左右,在围在奔驰车旁的警察身后,一名女子和两名男子等候在一旁,看着警察与车内的男子交涉,并要求男子摇下靠近驾驶座的车窗。车内男子并未照做。随后,一名警察来到女子身旁,问她:“遥控钥匙有没有在身上?”女子赶紧翻看挎包。情急之下,女子索性底朝天将包里的物品倒在地上。警察找到遥控钥匙转身过去……

  就在那名警察拿到遥控钥匙的一瞬间,在车旁的警察突然拉开驾驶门,将驾驶座上的男子控制,并抱下被劫持的四五岁的小女孩。“妈妈,他把我绑住了!”小女孩被警察抱到女子身旁,站在地上有些惊恐地喊着。这名被劫持的小女孩上穿红色马甲,下穿裙子,从上身至腿部都被透明胶布缠裹。

  而劫持小女孩的男子则被警察架在车旁,进行了简单询问。男子一头短发,低垂着头,脸有些泛红。23点04分,警察将男子押至一辆警车上并撤离现场。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