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防长讨论阿富汗战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7日07:20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4日至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非正式会议,商讨北约在阿富汗军事策略等议题。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5日宣布,美国将向北约盟友提供更多情报和装备,帮助北约部队减少人员伤亡。他呼吁北约各国向阿富汗增派培训师,为阿安全部队建设出力。

  提供“防雷车”

  盖茨5日在伊斯坦布尔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我告诉我们的盟友,美国会向他们提供更多情报、培训和设备,包括干扰发射器、排雷机器人、监视设备和可探测地下物体的雷达。”

  按照盖茨的说法,美国将提供“符合法律规定的一切”,帮助北约盟友保护驻阿富汗部队。美国将把那些驻伊拉克美军“不再需要”的装备提供给北约驻阿部队。

  路透社报道,简易爆炸装置是致北约驻阿部队伤亡的“头号杀手”。美国向北约盟友提供的装备中包括“防地雷反伏击车”。美国眼下已加大这种战车产量。

  盖茨说,驻阿富汗美军装备的“防地雷反伏击车”可在所有路面上行驶,而向北约盟友提供的“防地雷反伏击车”先前在伊拉克服役,不具备越野能力,但这批战车仍然可提高北约驻阿部队现有防护能力。

  美国防部发言人杰夫·莫雷尔说,上百辆“防地雷反伏击车”将出售、租借或赠送给北约盟友。

  美军还将向北约盟友公开一些关于简易爆炸装置的加密数据;美国反简易爆炸装置专家将为北约驻阿部队提供培训。

  需增“培训师”

  在与北约多国国防部长会谈期间,盖茨呼吁各国加大投入,帮助阿富汗本国安全部队尽早接管阿富汗安全防务。

  “眼下需要更多培训师,阿富汗军队和警察需要上千名培训师,我敦促北约满足这一长期需求,”盖茨说,“随着更多阿富汗人加入阿安全部队,我们必须训练他们,以使他们尽早投入战斗。”

  西方媒体报道,阿富汗军队眼下有大约9.8万人,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希望阿军队规模到今年10月扩大至13.4万人,到2011年10月达到17.16万人。

  按照北约官员说法,北约眼下在阿富汗的培训师缺口大约为2000人至2400人,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可能会将部分战斗人员转为培训师。

  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说,不是所有的培训师都将在前线工作,“我们需要1300名在培训学校中工作的培训师”。

  “他们可以在非常安全的环境下开展训练……不会冒很大风险,”拉斯穆森说,那有助于推动各国向阿富汗派遣培训师。

  法德先行动

  拉斯穆森5日欢迎美国为北约盟友提供情报与装备。他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可促使北约国家向阿富汗增派人手。

  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5日在伊斯坦布尔宣布,法国决定向阿富汗增派大约80名军事培训师,帮助阿富汗本国安全部队建设。

  “鉴于(阿富汗安全部队)训练需要,法国将提供额外援助,”莫兰说。法国驻阿富汗部队人数将升至3800人左右。

  按照莫兰的说法,法方培训师将被派往阿富汗东部的一片法军控制区,那里的阿富汗军队缺乏培训师。法方负责训练阿安全部队使用装甲车。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上月26日在柏林宣布,德国政府决定向阿富汗增派850名士兵,其中500人被派往阿北部昆都士省,负责安全保卫以及训练阿富汗警察和安全部队。(刘一楠)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