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辜宽敏欲组“独派”智库对战蔡英文(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7日08:17

  人民网2月7日电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公布“十年政策纲领”,定调民进党走向,但“独派”大老辜宽敏也将筹组“新台湾国策智库”,提出“台湾派国策”。民进党内担心,“独派”智库和党中央打对台,埋下路线之争导火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主导的“十年政纲”一旦拍板定案,将成为决定民进党走向的“政治圣经”,辜宽敏成立“独派”智库,摆明是要挑战十年政纲;他说,蔡英文提出的是十年“政策”,智库则要提出“国策”;他的“台独梦”,是希望在有限余生,建构台湾何去何从的战略蓝图。

  新台湾“国策”智库董事长辜宽敏、副董事长吴荣义、陈师孟、执行长罗致政,四人俨然成为“台湾派四大天王”,其中罗致政还被网罗进入民进党五都提名小组,可见“台湾派”的影响力。

  智库办公室设在吕秀莲已搬离的“gogogo办公室”楼下,将专研“国安”、经济、法政三大领域,辜宽敏打算号召五、六十位前朝政务官和具基层实力的落选“立委”共襄盛举,让智库成为民进党掌权人才和政策的“储备所”。

  辜宽敏直言,十年政纲的构想很好,但民进党忙着选举,至今他还没听过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以蔡过去的行事作风,民进党大陆政策很可能和“台湾派”论述有所不同,若发生路线冲突,他相信蔡英文“有智慧处理”。

  罗致政坦承,智库和民进党主张有“些微差异”,但双方很多参与者都重复,不致发生路线之争;政党比较有选举考量、较少政策研究,智库则提出“台湾派”主张。

  民进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刘建忻说,政党和智库本是不同的竞争平台,智库提出建议,政党会纳入考量,双方是“伙伴关系”,不必政治解读成辜宽敏和蔡英文的个人或路线竞争。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