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数国遭暴雪寒流袭击 > 09欧美数国暴雪消息

暴雪再袭美国东海岸 厚76厘米为百年之最(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7日09:16
2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街头,一名行人在风雪中行走。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美国东海岸中大西洋地区5日晚遭遇暴风雪袭击,这是近两个月来美国东部遭遇的第二场暴风雪。气象部门说,降雪过程预计持续一天,首都华盛顿一带雪情最重,积雪厚度可达76厘米,为近百年来之最。

  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多家航空公司取消5日晚和6日的航班,学校5日停课一天,民众纷纷抢购生活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2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街头,三名行人在风雪中行走。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席卷东部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美国东海岸地区5日晚又将迎来一场暴风雪,覆盖范围包括弗吉尼亚至新泽西州南部一带,积雪深度预计为50至76厘米,华盛顿和巴尔的摩一带雪情最为严重。

  气象局警告,这场暴风雪“十分危险”,“将严重影响东海岸大部地区”,直至7日雪停;这场暴雪同时伴有强劲大风,比去年12月19日那场暴雪更为恶劣。

  气象官员建议民众取消出行计划,不要上路,注意防寒保暖,尽量待在室内。

  天气预报显示,雪停后,降雪地区将出现大幅降温。气象专家吉姆·鲁伊勒分析说:“周末暴风雪过后,冷空气将侵入我国东北部和中大西洋地区。下周这些地区气温将比往年低很多。”

  与此同时,美国东海岸南部地区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州将遭遇强降雨。

  救急应对

  气象部门发布暴雪警报后,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和哥伦比亚地区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获准使用包括国民警卫队在内的紧急救援资源应对雪灾。

  各大航空公司也已开始取消5日晚至6日在华盛顿地区3个机场起降的航班。美国国家铁路客运公司暂停了大部分开往华盛顿南部的客运列车。华盛顿的公共交通车辆也暂时停运,只有地铁继续运营。

  美国联邦政府下令,位于华盛顿的政府部门5日提前4个小时下班。华盛顿的博物馆和动物园等公共设施宣布6日暂停开放,所有学校5日也停课一天。

  各地政府已经备好数千辆铲雪车和数十万吨融雪盐,准备展开铲雪作业。

  一些民众担心今后多日不便出行,纷纷到超市购买大量生活用品。41岁的家庭主妇简·贝特说:“我早上7时来到超市,就发现这儿已经有好多人了。这个地方看起来像被洗劫一空。”

  致死两人

  暴风雪致使一些地方交通陷入瘫痪,弗吉尼亚州一对父子因车祸丧生。

  弗吉尼亚警方说,现年25岁的威廉·史密斯和父亲5日在81号州际高速公路上被一辆拖车撞死。

  同一天,华盛顿一辆铲雪车起火,致使附近一家医院发生火灾,数十名病人逃至地下室避难,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西弗吉尼亚州部分地区当天出现断电,数千民众生活受到影响。

  当地居民大多依靠燃油和天然气供暖,受天气影响,两者需求大增,几天内多地天然气价格呈两位数上涨,燃油价格基本平稳。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6日参加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会议。美联社报道,暴风雪应该不会影响奥巴马出席会议。

  百年一遇

  华盛顿地区不到两个月内连降两场暴雪,这在历史上实属罕见。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统计,1870年至今华盛顿仅出现13次降雪量超过30厘米的情况。美国有气象记录以来,华盛顿最大一次降雪出现在1922年,当时积雪厚度达71厘米。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华盛顿地区史上最大一次降雪据信出现在1772年,积雪厚度达到90厘米,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和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弗逊均在日记中有记载。(王宏彬)
2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前,一辆汽车被大雪覆盖。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2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街头,一名妇女与她的两只狗在风雪中前行。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2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风雪中的国会山隐约可见。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2月5日,工作人员铲除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前的积雪。新华社/法新

2月5日,美国华盛顿国会山笼罩在风雪之中。新华社/法新

2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车辆在风雪中前行。新华社/法新

  2月5日,铲雪车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前的道路上播撒融雪盐。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