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昆明女童奔驰车里遭劫持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07日10:02
  歹徒索巨额赎金后被警察制服

  据新华社昆明2月6日电(记者李倩)6日,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通报,5日22时许,昆明发生了一起持刀劫持人质并欲实施抢劫案件。经查,该犯罪嫌疑人因需筹钱还债实施了犯罪行为,昆明警方迅速出击,40分钟妥善处置该案件,安全解救了人质。

  2月5日22时07分,昆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一男子在关上沃尔玛肯德基餐厅对面停车场用菜刀将一女孩劫持在一辆黑色奔驰车内。

  接报后,昆明警方迅速赶赴现场,摸清情况后,按照事先部署对该男子开展心理攻势,安抚稳定其情绪,在巧妙周旋转移其注意力的同时,伺机快速出击,果断将其控制,安全解救了人质。这起劫持人质案件在案发40分钟后得到了妥善处置。

  经查,犯罪嫌疑人卢海益,男,26岁。2004年从广东到昆明务工。2009年1月,他向老乡借了7万元在大板桥珠宝山办了一家生产乳胶漆的工厂。2010年1月因经营不善,工厂倒闭,无法偿还债务,便预谋抢劫开高档轿车的人还债。2月5日16时许,卢海益从住处携带了菜刀等工具,乘车到了关上沃尔玛停车场寻找作案目标。

  受害人胡某,女,26岁,她当晚带着7岁的女儿从沃尔玛购物结束,返回对面停车场准备驾乘奔驰轿车回家时,卢海益伺机拉开受害人轿车右后门,持菜刀窜入车内威逼受害人实施抢劫。在此过程中,受害人胡某乘机跳离车辆并向停车场保安求救,卢海益将胡某的女儿劫持,并叫嚣着向受害人索要10万元现金。围观群众见状后立即报警,昆明市各级公安机关及时出击,成功制服该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被劫持的女孩,受害人母女均平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