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天津市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 铁路调整车票预售期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2月07日09:57
  昨日,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今起本市将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近期火车长途票、热门航线机票所剩无几,部分车次航线已售罄。铁路今起调整车票预售期,长途客运则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加开班线,建议部分旅客选择长途客运出行。

  火车长途票大多售罄

  铁路方面,天津站4日内天津到乌海西、齐齐哈尔、哈尔滨、杭州、深圳西、吉林西、成都以及加开的天津到牡丹江L4434次等各个方向始发长途车次的硬座、硬卧、软卧票均已售罄,仅有加开的天津到上海K313次等个别车次有少量站票。北京到图们K215次、上海到沈阳北D197次、北京到大连T225次、唐山到临汾K865次等过路车,近几天站票都已售罄。由于去佳木斯的1489次列车已改由北京始发,此车也只有少量站票。铁路西站临时站——杨柳青站由于均为过路车,受票额限制,该站节前开往青岛、上海方向的动车以及4日内开往合肥、杭州等方向的普速车次车票大都已售罄。

  同时,自今日起,天津站调整车票预售期,普速车票、京津城际车票调整为10天(含当天),“D”“Z”字头车票调整为20天(含当天)。该站还启动一楼应急检票口,将在一站台始发的天津到广州T253次、天津到武昌K919次、天津到西安K213次等始发列车改为在一楼分流检票。

  长途客运或为最佳选择

  记者从民航部门获悉,今日起至大年三十,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航班机票基本为全价票,热门航线如飞往哈尔滨、沈阳、重庆、成都、武汉等地机票大都已售罄,日均出港旅客人数预计将接近1万人次。

  与此相比,由于长途客运购票机动性较强,且本市各大长途客运站均已储备备用车辆,将对部分热门班线采取流水发车或根据客流情况采取临时加班车等措施,因此,建议买不到火车票和飞机票的旅客选择长途客运出行。

  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而大中专院校放假较早,学生客流高峰已提前度过,因此,节前客流高峰将以探亲流和民工流为主。(记者于强通讯员金华) (来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