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法媒体认为丰田召回事件压缩成本是主因(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7日10:50

  这是2月5日在美国纽约的一家丰田汽车专卖店拍摄的一辆普锐斯汽车

  
  新华网巴黎2月6日电(记者刘卓)法国主流媒体近来持续关注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召回事件,认为造成这一事件的主因是全球汽车行业为降低成本展开恶性竞争,甚至有法国媒体将丰田召回事件视为“日本经济进一步衰落”的标志。

  法国《费加罗报》经济专刊主编雅克-奥利维耶马丁5日撰文认为,丰田是在为规模扩张而付出代价。文章认为丰田召回数百万辆汽车,不仅是汽车品质问题,也是事关这家以高品质为荣的企业的形象问题。丰田也是自己加速扩张的牺牲品,导致其汽车品质下降。另外,受到经济危机冲击的丰田极力压缩成本,而成本下降难免带来质量下滑的风险。

  法国《世界报》5日发表题为《危机中的日本》的社论,文章将丰田汽车召回和之前日本航空公司的糟糕业绩联系在一起,认为丰田和日航原本作为日本强大经济的象征,现在却成为日本经济脆弱性的表现。二十年来,日本从一个富有超级活力的国家演变为一个老化的国家。日本多年来经济增长低迷,债务激增。现在又到了日本的工业企业表现虚弱的时候了。目前,日本代表性企业的危机即使不意味着衰落至少也是严重的激变。

  许多法国网民认为,在丰田召回事件发生后,其他全球汽车业巨头,包括美国通用和福特汽车公司等,会因此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丰田也会有所改进,因此这件事对消费者有好处。还有一些网民认为,丰田仍是世界上最可靠的汽车企业,甚至有法国丰田车主表示,对丰田汽车有信心,认为目前的事情是“媒体在炒作”。

  据法国媒体报道,目前丰田在法国的销售还未出现问题。巴黎十九区一家丰田经销店的雇员5日说:“昨天卖出四辆丰田车,前天卖出了七辆。”另一雇员说:“一些顾客,但人数并不多,听说了丰田召回的事。但这不会对他们购车产生什么影响。”但也有车主在得知自己所购丰田车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后感到担忧。

  法国北部的瓦朗西纳市拥有一家生产雅力士车型的丰田汽车厂,该厂工人总数达3700人。一名叫格扎维埃的工人说:“我们全都受到了影响,这对丰田品牌形象是一大打击。”工厂其他一些雇员认为,召回事件肯定会对销售产生影响。这家丰田汽车厂此前已受到经济危机冲击,从2月22日起,产量由每天1000辆下滑到837辆,600名临时工今年将不再续聘。该厂工会代表布鲁诺勒克莱克说:“为了车更加便宜,就尽可能地缩减成本,问题终会到来。我们造的车未被召回,但我们最担心的是使用了存在缺陷的零件。”

  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此前曾宣布,召回与丰田合资的捷克工厂生产的标致107和雪铁龙C1轿车。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告显示,涉及法国境内的标致107共8500辆,C1共6800辆,另有雅力士等八款车型涉及油门踏板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