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西站公安段民警安检忙碌 每小时答疑上百次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7日13:10
展示  符蓉警官展示当天查获的违禁物品,其中包括刚查获的一桶5升装油漆

记录 “每天单拿错包的,最多的时候能达到20个。”周洁一边记录值班期间送到服务站的包,一边说道

二楼110警务工作站里,秦警官正在听取对讲机里传来的消息;趁着交接班之际,一名女警官在后面工作间小憩

  春运目击 首个高峰日西站公安段民警查危安检忙不停 每小时答疑上百次

  2010年2月6日,北京铁路春运进入第一个高峰日。

  8时30分许,北京西客站上空开始飘起雪花,广场上不时响起“请旅客注意安全”的广播提示音,旅客们拎着大包小包奔向进站口准备安检。

  北京西站公安段为应对客流高峰投入600余名警力,针对不同部位采取相应措施。100个电喇叭、20个乘车引导牌以及手电筒、警戒带等应急物品配备在巡逻车上。

  记者跟随西站公安段执勤队的民警们,体验了他们紧张繁忙辛苦的工作。

  站在二楼110警务工作站周洁警官旁边,不到半小时,各种问题就蜂拥而至。“同志,请问厕所怎么走?”“这趟车在哪候车啊?”……粗略估计每分钟接受1-2次问询,一小时下来至少上百次解答,而有些问题还是重复性问题。

  “干了好几年,还是觉得这份工作很有乐趣,帮助人是件很快乐的事。”周洁说,这是她对这份工作的最深刻感受。

  在安检室里,符蓉警官的眼睛死死地盯住进站的旅客,一刻也不敢停止“扫描”。其余的几个民警则站在传送带旁边,发现可疑人员便立刻手持查危仪上前盘查。在安检室的抽屉里,匕首、发胶、杀虫剂等一应俱全。

  记者跟随执勤队民警穿梭在西站里,5小时下来,早已两腿发麻。为保春运旅客安全,铁路警方停休一个月,相比720个小时,5小时只是他们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文/记者张伟娜摄/记者曹博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