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山学子讲爱的故事 救助阿依努尔感动新疆群众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2月07日13:33
  “开心回家幸福过年”活动受助学生全部到家

  天山学子讲爱的故事

  天津人民救助阿依努尔等义举感动新疆群众

  这个冬天,相距千里的渤海、天山因为爱而紧密相连。这两天,“福临门开心回家幸福过年”大型公益活动资助的近20名新疆籍大学生到家后陆续打回电话,他们说:天津人民无私救助阿依努尔、资助贫困学子回家、积极向遭受雪灾的北疆地区捐款捐物,这些充满爱心的义举让“天津”这两个字在新疆深入民心,来自遥远的渤海之滨的爱和祝福,正在成为新疆人民抗击雪灾的强大精神支柱。

  由江苏卫视与本报联合主办、中粮集团“福临门”品牌出资赞助的“开心回家,幸福过年”大型公益活动,让本市高校112名贫困学子今年春节实现了回家与亲人团圆的梦想。截至今天上午,受助大学生已全部安全到家。其中,有近20名受助大学生来自新疆地区。他们回到家乡后,马上将天津人民无私救助哈萨克族女大学生阿依努尔的感人事迹告诉家乡的父老乡亲。很多新疆群众说,从听说阿依努尔生病,到现在治疗费用基本到位、成功完成骨髓移植,感觉就像做梦一样!天津人民把我们的阿依努尔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疼爱、去救助,天津人跟我们新疆人是亲兄弟啊!

  天津师范大学数学学院学生娜孜依古,赶在春节前回到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农村的家中,给了父母一个巨大的惊喜。她在给学校老师的电话中说,家乡遭受了几十年不遇的雪灾,很多乡亲都无法外出打工,部分牲畜冻死。但是,来自天津等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正源源不断地运到灾区,目前,食物、御寒衣服和牲畜的草料都储备充分,“过冬肯定没问题”。(记者蒋娟实习生崔奕武佳欢)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