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广高铁九趟始发车晚点 数千旅客苦等两三小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7日13:49
截至昨晚8∶10,最后一趟车G1058次也晚点了125分钟CFP

  武广高铁九趟始发车晚点

  昨高铁又发生故障,数千旅客在广州南站苦等两三小时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李春暐报道:昨天下午4时许,武广高铁再发故障。由于韶关段发生设备故障,过千旅客一度滞留广州火车站南站两个小时以上。

  现场 呼吁退票乘客躁动

  昨天下午,准备回湖南岳阳的简女士本来要乘坐下午3点的列车,但5点过了,车子还不来。更令她焦急的是,广播突然宣布因列车故障晚点,要求(1058、1060、1062)车次的乘客去办理退票。简小姐说,当时广播一出,南站大堂里过千名旅客一下子就躁动起来,不少人既愤怒又担心,他们质疑“如果退票以后买不到票怎么回家?”

  大约20分钟后,广播重新响起,呼吁旅客们耐心等待,并称“列车一定会到”。同时,“有需要的旅客可以退票”。此时,严肃的气氛才逐步平息下来。

  到晚上6时30分,现场LED显示屏显示,从原定下午5时06分发出的9个班次列车都处于晚点状态中,车站所有站台上都没有列车停靠,数千旅客因此滞留广州南站内。

  事因 韶关站段电网故障

  乘1043次高铁列车从湖南长沙回广州的陈先生介绍,昨天下午3时50分许,当列车行至韶关站时,原本计划不停靠该站的列车却悄然停下,而且列车全部断电,车厢内一片漆黑。乘务人员表示,前方路轨出现电网故障,正在紧急抢修。至下午5时58分,列车才重新开动。

  昨晚6时,广铁就高铁延误发布消息,声称因韶关段发生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截至17时45分,故障得以排除,列车运行逐渐恢复正常。

  车厢竟少了一节

  站三小时回武汉

  Q友“龙虾的传人”介绍,昨天下午他送爱人回武汉,车票显示在第8车厢。但列车到站后,居然没了那节车厢。让人困惑的是,列车人员居然说“有位就坐”。结果,有四五十人虽然花了490元高价买票,但最后却要在高速列车上站3小时才回到武汉。

  李春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