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第二军区军长:洪森未侵犯泰国领土主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7日14:02
  中新网曼谷2月7日电(记者顾时宏)泰国第二军区军长威哇立中将6日在考帕威寒山神庙与柬埔寨总理洪森会谈了约10分钟,威哇立中将说,虽然洪森登上考帕威寒山神庙时,通过了两国领土争议地区,但洪森并没有侵犯泰国领土主权。至于洪森是否会造访座落在泰柬边境另一处“达曼通神庙”,柬方没有证实。

  威哇立中将说,接到柬埔寨军方协调,洪森昨天上午抵达泰柬边境上的考帕威寒山神庙视察,并举行拜神仪式,他应邀参加和观察本次活动。洪森及夫人则于中午从柬埔寨领土通过了泰柬领土重迭争议地区,并在第4层神庙举行祭拜神灵仪式,以及参观视察了神庙古迹区,整个活动历时半小时,包括与泰军方代表会谈约10分钟。

  威哇立中将说,洪森此行并没有侵犯泰国的领土主权,而与泰军方代表会谈气氛十分融洽,洪森表达意愿希望此地区尽快恢复常态,不希望看到两国军方交火。至于洪森是否会继续前往泰柬边境另一座存在领土争议的神庙地区视察,至今并未获得柬方证实。

  另据报导,泰国外交部副发言人塔立说,“洪森视察神庙地区不会影响泰国的主权。相反,它为解决两国边境问题提供了一次机会”。“因为洪森首相将有机会了解边境地区的问题,加快两国边境问题谈判”。

  柬埔寨与泰国在边境考帕威寒山神庙遗址附近面积4.6平方公里地区的主权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考帕威寒山神庙建于公元10世纪至12世纪,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海牙国际法院把神庙遗址判归柬埔寨所有,但判决不覆盖神庙周围的地区,这一裁决结果引发争议。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