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中国将遭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 雨雪大雾扰春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7日14:11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阮煜琳)6日,北京、天津、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北方大部地区雪花飘飞。而一股新的较强冷空气也正蓄势待发,从8日开始,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和降温天气将在中国中东部地区铺展开来,北方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大到暴雪。

  6日,内蒙古、东北、华北等地雪花纷扬。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6日晚20时至7日晨6时,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北京、天津、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以及新疆北部普遍出现0.6~1.9毫米降雪,其中河北东北部、天津降雪量达2~3.8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7日,内蒙古中东部、河北、京津、山东、东北中南部等地仍有小到中雪,局部还有大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而一次较强的冷空气正蓄势待发,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遭遇一次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袭击。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西藏、西北、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西北、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陕西、山西的部分地区有暴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贵州、四川等地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预计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也将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

  北方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气温也随之迅速下降。监测显示,6日14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在0℃以下。雪后降温使得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山西等多地公路春运因此受阻。除了雨雪,较大范围的雾霾天气也出来制造麻烦。中央气象台7日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山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西、湖南、四川等地大雾弥漫。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节前春运高峰期,大范围雨雪、雾霾和降温天气将对全国春运造成不利影响,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采取措施,加强春运保障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