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第9天全国道路水路完成客运量6356.5万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7日18:33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严冰)春运进入第九天,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消息,受冷空气影响,昨日夜间到今天凌晨,北京、河北、山西、辽宁、河南等地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很多路段交通短时受阻,预计今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比昨日小幅增加,达到6280万人次,与年同期相比增长约8%;全国水路客流基本保持平稳,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将完成76.5万人次,同比增长5%。

  山西省晋中、晋北的十条高速公路在此次降雪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昨天早上七点左右开始,山西省多条高速公路陆陆续续被封闭。

  封路期间,山西交通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通过网络、手机以及地方交通媒体向公众不间断公布受阻路段以及邻近路段的路况信息,提醒司乘人员绕行;另一方面道路养护部门加班加点奋战在各条受阻高速上清理路面积雪,直到今天下午14点50分,随着晋新高速恢复通车,山西省的交通大动脉已全部实现正常通行。据记者了解,山西境内大部在下周二还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雪天气,交通部门表示,他们随时准备启动春运应急预案。

  2月7日河北承德普降小到中雪,截止7日上午8点,各县区公路均有积雪,八县三区客运班车全部停运。张家口、邯郸等地雪量较小,客运输基本未受影响。

  为应对接下来几天可能的降雪天气,河北省各级交通部门都相应制定了“应急预案”,要求各运输企业和客运站所有出站车辆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做好防雪、防冻、防滑工作;加强全天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道路畅通情况和天气变化信息,对严重积雪、积水和安全无保障的线路和班车坚决予以停运;交通部门随时掌握气候变化信息,及时通知各客运企业及个体经营户,做好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措施,并及时做好恶劣气候广大乘客滞留和疏散工作。

  据北京六里桥长途汽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北京发往各地的班车都已恢复正常,但因河北、山西等部分路段今天早上受降雪影响,车辆通行缓慢,预计早上和下午到达六里桥车站的少量班车大概会延迟三四个小时。六里桥车站已在大厅广播中告知旅客,做好群众情绪的安抚工作,急于赶时间的旅客可以免费换票。

  根据中央气象局预报,我国东北、华北大部春节前将有持续雨雪天气,南方大部将会出现阴雨和大雾天气。针对此次节前雨雪天气,交通运输部已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的部署工作,随时准备应对恶劣天气影响,确保春运期间道路畅通。交通部门也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和出行旅客,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确保顺利出行。

  截止到今天中午,华北和东北地区还有多条高速因路面积雪结冰或大雾处于封闭状态:北京的G111怀丰立交桥至帽山段;河北的沿海高速、京港澳高速石家庄至安阳段;辽宁的鹤大高速沈阳至丹东段、京哈高速盘锦北至高花东段、沈吉高速沈阳至南杂木段以及河南的大广高速南乐至砖店段、日兰高速豫鲁界至鄢陵段、二广高速周口段、濮阳至鹤壁高速公路、晋新高速焦作至晋城段等。

  上述各地交通部门已经在积极组织力量,抢修被阻路面,目前这些路段到今天下午17时也已陆开始续恢复通行。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消息,到目前为止,华北和东北地区因降雪封闭的高速公路已经有超过一半的路段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