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全面清查危险违禁物品上车 拦下3531把刀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7日21:17
  新华网广州2月7日电 (记者陈先锋、吴涛)为保旅客出行安全,广铁警方加大安检查危力度,全面清查危险违禁物品进站上车。今年春运以来已查获3531把刀具。

  在广州火车站,旅客小李扛着一床大棉被正准备进站候车,不料刚过安检口就被民警拦了下来。两名手持安检仪的民警让小李打开携带的棉被接受检查,结果从棉被里查获2把刀具。由于小李第一次乘车不知道刀具不能带上车,小李在接受民警的教育后上交了刀具才顺利上车。

  据悉,随着春运高峰期的到来,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开始返程,他们顺手将自己工作的刀具夹裹在行李中带回家,有些旅客还携带较大的水果刀方便旅途使用,但他们不知道这些刀具是不能进站上车的。

  为此,广铁警方也加大了进站口安检查危力度,并在车站醒目的位置张贴管制刀具和违禁品的类型图片,告知旅客不要携带此类物品进站上车,但仍然有不少旅客携带违禁物品上车。

  据广铁警方统计,今年春运以来,已查获危险物品10774起,收缴仿真枪47支,烟花爆竹187092响,化工品1204.96千克,管制刀具3531把。

  广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之前要了解车站相关规定,不要携带烟花爆竹、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上车,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