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铁警方破获2起以转让火车票为诱饵网络诈骗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7日21:47
  新华网广州2月7日电 (记者陈先锋、吴涛)记者7日从广铁集团警方了解到,该集团连续破获2起通过互联网发布转让火车票虚假信息骗钱的诈骗案,捣毁犯罪团伙2个,追缴赃款8000余元。这2个团伙以虚假票务信息,欺骗当事人向指定账号汇“订金”、“手续费”,然后人间蒸发。铁路警方提醒:铁路目前还未开通网上售票方式,千万不要轻信网络转让火车票信息,更不要汇款到网上指定的任何账号。

  2月1日,广铁公安局肇庆铁路公安处民警在互联网上发现一个叫“票S”的网站频现出售火车票的信息,怀疑其从事以急需火车票返乡的外来务工群体为侵害对象的新型诈骗活动,立即着手侦查,并于2月5日上午,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后,在广东肇庆市草场路一出租房内将正在上网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陆某当场抓获,并在其出租房内缴获用于诈骗活动的电脑1部、电话卡5张、手机2部、银行卡4张。

  据陆某交代,他没有票但却在网站上发布了多条信息,声称有广州至全国各地的热门火车票,同时留下电话,让有需求的人和他联系。为把假戏演得更逼真一点,陆某还故意在各火车票原票价上按硬座、硬卧、软卧分别加收100元、200元、300元高额手续费。信息发布后,有数十个需订票的旅客通过电话与陆某取得联系,至其落网前已分别有三名旅客向其各汇去500元。

  同时,铁路警方也在湖南破获了一起网络诈骗案,抓获3名正在进行网络诈骗的嫌疑人,当场扣押手机5台、电话卡7张、银行卡2张、上网数据硬盘1个。

  铁路警方提醒,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一些不法分子抓住买不到火车票旅客急于回家的心理,通过网络广泛发布转让火车票信息,通过骗取预先支付手续费或让旅客先付款继而换手机卡“消失”等手法实施诈骗。广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铁路目前还未开通网上售票方式,千万不要轻信网络转让火车票信息,更不要汇款到该信息上的任何账号,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