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评论:周正龙聘律师高调翻案 身后有人摇旗呐喊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08日00:16

  周正龙高调翻案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因拍假虎照名噪一时的周正龙,近日委托以顾玉树律师为代表的五人律师团,向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法定程序下的申诉书,同时,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中央政法委递交了申诉信。申诉请求是要求法院撤销该刑事判决书,改判周正龙无罪。(2月7日《法制晚报》)

  从高调宣扬自己拍到华南虎,到醉心于被专家及地方官员热捧的飘飘然,继而被打虎派、倒虎派轮番按在跷跷板上揉搓,直至最后被法律判为缓刑,周正龙以一系列的欺瞒手段编造了本世纪最离奇的谎言。按说,二审法律判决已经生效一年,喧嚣一时的周正龙本应淡出公众视野,一心思过改造。然而,他却耐不住寂寞的煎熬,在虎年到来之际再次以雷人举动带来一片哗然。

  这次,周正龙的高调大有虎变之势,不但聘请五人律师团,提交申诉书,更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中央政法委递交了申诉信。表面上,周正龙是想为自己翻案,打一场声势浩大的翻身诉讼。但实质上,因拍假照而混淆公众视听,进而耗费巨大的社会成本以正视听,判他入狱2年6个月缓期3年,已经充分显示了法律的宽大情怀,这一点,周正龙本人不会没有自知之明,但是,他却仍要知难而进,背后原因就值得深掘。

  其实,周正龙并不是不自量力,他只是不能自已。据媒体报道,周正龙从拍假虎照,到东川事发后被搞得声名狼藉,除了长时间得到挺虎派的物力保障外,还有一些因声名而带来的隐性利益,比如,在每次接受采访时,周正龙都会向媒体开价,收取数量不等的开口费,这对一个农民而言,仅此一项,积少成多,就是一笔可观的收入。更何况周正龙是个天生的炒作专家,他比一般人更谙熟炒作谋利的套路。

  另外,周正龙再次告别寂寞,也不排除挺虎派心有不甘的可能,因为纵览周正龙跌宕起伏的荒唐轨迹,从始至终,都不是他一个人在战斗。在他的身后,总有一群蠢蠢欲动的隐形人、半隐形人在摇旗呐喊,那么,谁又能担保,这些同样不甘寂寞的人,这次不会走向前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