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音全新超级飞机将首飞 单价逾过三亿美元(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00:14

图:747-8货机
图:747-8货机

  人民网2月8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747-8型客货机近日完成了诸多地面测试工作,并计划于8日进行首次飞行测试。747-8型货机是波音公司生产的最大型飞机,比波音目前最大的747-400型飞机还要长大约6米。

  据悉,目前波音公司已经收到了76架747-8货机订单和32架747-8客机订单。波音公司表示,同过去的747-400型客机相比,747-8的飞行噪音更小,也更加节省燃料,其温室气体排量也更少。新飞机单价超过3亿美元,但仍然有“打折空间”。

  此前,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曾有意将全球最大的空客-380客机改装成超级货机。不过,由于缺乏订单,这一计划始终不能落到实处。波音新推出的747-8型客货机比空客380要“小巧”许多。波音宣称,这意味着自己的产品比空客公司的“巨无霸”更为经济适用。

  波音747-8型客货堪称波音公司花费最长时间打造的一款民用飞机,同早期型号相比,747-8飞机大量采用先进技术,其机翼、驾驶舱及引擎都重新进行了设计。第一架747-8型货机将于2011年第四季度交付给卢森堡航空公司使用。

  资料显示,波音747-8型客机能搭载467名乘客,航程超过一万公里。由于交货日期被推迟,波音方面已经向客户方面支付了大约10亿美元的赔偿金。全日空、阿联酋航空和大韩航空也是747-8客货机的定户。除了747-8飞机外,波音还同时对787客机进行测试。

  波音公司承认,就目前来说,由于未能按期交货,波音747-8型客机处于“亏损状态”民航业内人士指出,如果2013年全球航空货运规模能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波音747-8型货机的前景将“一片光明”。(高轶军)

  747-8的豪华内饰

  千龙网消息,波音公司1月18日向公众展示了实物尺寸的新型747-8洲际飞机的客舱内饰。展示分为两层,呈现了747-8飞机独具特色的内部结构。

  747-8采用了许多787梦想飞机的内饰功能,如新的弧形拱顶结构,既可以使乘客感觉更加宽敞舒适,又增加了个人物品的放置空间。配合内饰结构的变化,747-8还采用了新的照明技术,为乘客创造出明亮通透的视觉效果,同时还可以通过柔和的亮度调节系统来制造更宁静怡人的环境。

  该展示位于华盛顿州伦顿的波音客户体验中心,占地1750平方英尺(533平方米),重点突出了747-8飞机的二号舱门入口、楼梯和上舱部分,以及入口通道前方的公务舱和入口通道后方的经济舱。(文字来源:民航资源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