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铁道部称车票实名制是否推广尚无定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8日02:18
  本报讯 (记者陈婷)昨天上午,铁道部就2010年春运在北京南站接受30余家境内外媒体的采访。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回应了“东莞站长被免”等热点事件,并表示实名制是否推广尚无定论。

  王勇平表示,铁路部门对实名制持既积极主动又比较慎重的态度。从试点的情况来看,对打击黄牛党炒票、推进信息公开透明,的确产生了积极作用,但黄牛党并没有因此绝迹,他们正变换着手段,继续从事违法活动。公安已经盯住了他们,将加大打击力度,净化购票环境。

  王勇平坦言,实名制对旅客购票乘车也确实带来了一些不便,也带来了一些新挑战,“当客流高峰到来时,广东地区的108个验票点就像闸门一样顶着汹涌而来的旅客,这样容易产生安全问题。”

  至于实名制会不会在全国推广,王勇平称,最后的结论要由社会各界,特别是亲身感受过实名制的旅客朋友,作出自己应作的结论。

  因站内工作人员帮助旅客爬窗上火车,东莞东站站长和书记被免职一事近日在网上流传热议。对此,王勇平回应说,作出这样的决定,他们的心情也很沉重。春运期间铁路员工非常辛劳,比常人付出得更多,但在处理该事件时,铁路部门也要硬下心肠,“因为我们没有选择”。他说,在春运这个特殊时刻,铁路部门首先考虑的就是安全,他们绝对不允许为了使旅客走得了,而采取一些不符合客观要求的方式,这样既破坏了运输秩序,也容易造成事故。当一个领导者在这个问题上头脑不清醒的话,也就意味着,他们不能承担春运领导、组织、秩序安全等方面的职务。

  王勇平强调,他们仅仅是免职,并不是某些媒体所认为的“失去工作岗位”,他们还有很多机会,能继续为春运服务。近日,东莞东站站长和书记因站内工作人员帮助旅客爬窗上火车被免职。该事件在网上引发网民争议,有网民认为乘务员帮助乘客上车并无不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