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凌晨遭抢劫 20多名同行在现场帮助抓捕(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08日02:12
被打男子展示脖子上的伤记者周翔宇 摄

  东亚讯(助理记者郭宸企)昨日3时左右,长春市的姐吕女士拉着一名男子行驶至北环城路与农安北街交会处附近时,被男子抢走了100余元。吕女士通过车载电台联系到了所在车队的10多名的哥,联合其他路过的的哥,将男子围在了一个平房后院的棚子里,民警赶到后将男子抓获。

  男子凌晨上车要去郊区

  突然改口下乡间土路

  昨日3时左右,38岁的长春的姐吕女士,在凯旋花园附近拉乘了一名年轻男子。男子上车后坐到了后排座椅中间,20多岁,身高1.7米左右,体型较瘦,留着短发,称要去北环城路与农安北街交会处附近。为了安全,吕女士还特意问男子是否到地方后还要走乡间土路,男子说不会走土路。

  在车上男子和吕女士聊了起来。“今儿晚上拉了多少钱了?”男子问。吕女士回答说:“现在不太好,也就100来块钱吧。”男子称自己打了一夜麻将,现在要去朋友家里。当计价器显示6元钱,男子突然改口,让吕女士沿着一条土路行驶。“我当时一看是条土路,就不想往里开了。”但男子几番要求,吕女士只好把车转向了土路。

  谎称5毛钱掉车里了

  刀压的姐脖子抢一叠零钱

  吕女士是长春市希望工程志愿者诚信车队的队员,车上载有电台对讲机。吕女士拿起了对讲机喊话说:“队长,队长,我是518……”还没等吕女士说完,男子突然打断了吕女士,“你靠这儿停吧。”吕女士将车停下后,男子把手伸进了兜里,却低头找寻起来。

  吕女士问:“你找什么呢?”男子低着头说:“掉地上了5毛钱,你看看是不是掉车前面去了。”吕女士听了这话,就俯下身子向地上看。就在这时,男子突然从怀里拿出一把刀压在吕女士的脖子上,逼她把钱都拿出来。

  “我当时都快被吓晕了,但还是拿起了电台的对讲机,按下了讲话键,希望同电台的人听到后能赶来救我。”吕女士说。但男子拿着刀还在进一步逼迫,“大过年的我不想杀人,你快点把钱都拿出来。”吕女士从车里拿出一叠钱递给了男子,接过钱后,男子打开车门撒腿就跑。据事后调查,男子抢到的是113元钱。

  的姐用电台对讲机求救

  帮忙的哥发现男子踪迹

  男子跑后,吕女士才发现自己的左手不知何时被划出了一道口子,鲜血直流。“后来在警局我才看到,那把刀是黄把的,长约20厘米,非常锋利。”吕女士说,自己随后打开了双闪,并用对讲机告诉队友自己被抢了。

  最先赶到现场的是车队队长梁师傅和另一名队友姚师傅,他们开车沿路继续寻找男子。开出不远后,发现一名男子拿着手机打电话,并不时地向四处张望。两名的哥通过电台与吕女士确认了男子的体貌特征后,下车就直奔男子。

  被的哥追进一平房后院

  男子躲进棚子里学狗叫

  男子见有人追赶,慌不择路地跑进了附近一片平房区,钻进了一家平房后院的棚子里。姚师傅留下来看住男子,梁师傅开车返回去接吕女士和其他后赶到的的哥。这时,吕女士才拿起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我们一路打着双闪过来的,其他的哥看见我们,一问是有出租车被抢了,二话不说下来就帮着追。”参与抓捕的的哥孙师傅说,当时共有20多名的哥在现场帮助抓捕。

  “那小子当时还学狗叫,想吓唬住我们。棚子里面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我们也不敢往里闯。”孙师傅说,正在僵持时,院子外面有人喊:“警察来了。”

  男子:怕被打不敢出来

  的姐感谢所有帮忙的哥

  在棚子里的男子听到警察来了后,突然从黑暗处蹿了出来,翻过旁边一堵高约1.5米的矮墙,躲进了邻院的花窖里面。随后赶到的民警在花窖外劝男子放下刀出来。“那小子当时就喊:我抢了钱出去是不是得坐牢啊?我不敢出去啊,我怕出去了他们揍我。”孙师傅说。

  民警让众位的哥暂时退出后院,在僵持了10多分钟后,男子被民警带上了警车。“我太感谢帮助我的的哥了。”吕女士说,她手上的伤并不严重,身上再没有其他外伤。目前,警方对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处理当中。

  作者:郭宸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