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任干部从领导手中领“红包” 不装钞票装缺点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08日03:28

  新任中干领“红包” 不装钞票装缺点

  本报讯 马上就要过年了。近日,江北区国税局的8名新任中层干部从领导手中领到了一个大“红包”。不过,这“红包”里装的不是钱。打开“红包”,有人红了脸,还有人急得掉眼泪。

  据悉,这次领到“红包”的8名新任中层干部都来自江北区国税局,年龄在30至40岁间,男性居多。与局领导谈话后,8人都领到了“红包”。有眼尖者发现,一位手持“红包”的新任女所长,走出领导办公室时,竟用手悄悄地抹泪。

  “红包”里到底装的是什么?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红包”里装着一张纸,上面列举出了新任科所长各自存在的主要缺点。他表示,这些缺点,是由区局考察组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征求群众意见和局党组会讨论研究后归纳整理形成。8名新任科所长“人人有份”,如有的人是工作开拓创新意识不足、有的人是处理问题稍显急躁等。

  江北区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这一做法旨在改变过去干部任职谈话中肯定鼓励较多、讲问题较少的弊病。力争在选人用人上,一方面力戒求全责备,另一方面设定机制、创造条件,促使新任干部化短为长,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执政能力。

  记者 李珩

  这个红包是难得的“诤友”

  辞旧迎新的日子,送上吉利语是人之常情,讲求关系的现实社会,想收到几句恭维话也很容易,一直以来的干部任职谈话,总有多夸奖少批评重勉励的传统,历来的汇报工作写总结,大都是九分成绩一份无关痛痒的缺点……好了,一个装满缺点的“红包”,将这一切颠覆了。

  但这个“红包”是难得的“诤友”,其言耿耿,其心拳拳,没有顾及情面的赞词,只有实事求是的直陈缺点,没有一团和气的呵护有加,只有利国利民更利部属进步的直言规劝。这是对于一些刚愎自用自我陶醉者的一瓢冷水,是对两眼一抹黑容易犯迷糊者的一管清醒剂,更是扭转“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醍醐灌顶的针石良药,在回顾与展望的岁末年初,尤其难得。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愿各位收到“红包”的干部,能理会上级的良苦用心,闻过则喜,知耻后勇,不讳疾忌医,不文过饰非,端正工作态度,力求更大进步。杨光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