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力拓任命鲍谊安为中国总裁 负责中国铁矿石谈判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8日04:10

  力拓任命鲍谊安为中国总裁

   在力拓铁矿石事业部董事会排行第四,接替胡士泰负责中国铁矿石谈判

  早报讯 昨日,全球第二大铁矿石供应商力拓公司宣布,任命鲍谊安(Ian Bauert)为力拓中国总裁,这是力拓首次单独在中国区市场设置总裁,同时也为弥补原铁矿石负责人胡士泰因涉嫌商业贿赂被拘后留下的业务空缺。

  力拓在中国目前有北京、上海及广州3个代表处共160名员工,其中上海办事处为力拓中国的销售与采购中心。鲍谊安将常驻力拓上海代表处,负责中国地区的全部业务。

  自去年7月份力拓“间谍门”事件发生后,力拓在中国铁矿石业务的负责人胡士泰等4名员工被中国相关部门刑拘,力拓在中国的销售业务也基本由鲍谊安实际负责,因此力拓的产品销售在中国未受到大的影响。

  力拓透露,鲍谊安为澳大利亚人,加入力拓已超过30年,毕业于昆士兰大学,能说流利汉语。鲍谊安早在20多年前就建立了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代表处。在此任命之前,鲍谊安担任力拓铁矿集团的市场及销售总裁,在力拓铁矿石事业部董事会排行第四。更早时候担任过包括丹皮尔盐业公司总裁、铁矿新项目总裁等多个职位。

  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 Albanese)对此表示,力拓设任此职位,是为了更好地加强公司与中国的长期合作关系。他说:“我个人注重并致力于发展集团与中国的良好关系。鲍谊安丰富的经验及卓越的领导力将为我们指明战略方向,并引导与我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中国的全方位的合作。”据了解,鲍谊安与中国钢铁企业比如宝钢、武钢等主要钢厂的高层都很熟悉,有多年的交往。

  鲍谊安将向睿达齐(Doug Ritchie)汇报,睿达齐从去年开始担任力拓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并直接负责中国区的相关业务。“任命鲍谊安为力拓中国总裁,表明了中国作为力拓长期合作伙伴的重要性。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力拓积极寻求与中国建立一个全新的、多样化的合作关系。”睿达齐表示。

  力拓公司此前并没有为中国区总裁单独设置一个职位,中国区总裁由力拓亚洲区总裁路久成(Tony Loo)兼任,他于去年8月份调离中国。力拓中国相关人士透露,路久成已回到美国,担任亚洲事务顾问,同时,路久成先前负责的亚太事务,将转由力拓加铝集团负责。

  去年7月份,力拓驻上海的胡士泰、刘才魁、葛民强及王勇4名员工,被中国国家安全机构刑拘,4人罪名为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今年1月11日,中国公安机关已经结束对4人的调查,案件已经移交检察机关,按照中国司法程序,2月底将正式进入起诉阶段。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