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双刀男拘留期满已获释 被追杀老板资助千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8日04:45
“双刀内裤男”接受采访道出雷人雷语
黎恩旺的这张照片曾被众多网友恶搞过。
黎恩旺的这张照片曾被众多网友恶搞过。



  东莞“双刀男”拘留期满获释

  有网站愿意出机票并安排酒店 请他到北京作访谈

  前日上午,拘留期满的东莞“双刀男”黎恩旺拘留期满获释。在拘留十天之后,这个网络红人显得平静了许多。对于持双刀大闹东莞四环路的行为,他高调地回应说“心情决定行为”。记者获悉,被他“追杀”的老板接待了黎恩旺来东莞接他回家的亲属,还“暗中”资助了数千元。

  对网络走红尚不知情

  1月26日“双刀事件”次日,黎恩旺被当地警方转移至地处大朗镇大有园村的东莞市拘留所。黎恩旺被处拘留十日。昨日上午,拘留所门前,黎恩旺见到记者,紧紧地握住记者的右手,连称感谢。

  寒暄过后,他在拘留所门前喝了罐红牛,连续抽了几根烟,然后换上新衣。

  三四名专程从博白老家赶来的亲属始终陪伴在黎恩旺左右。亲属们表示,黎恩旺已经五六年没有回老家,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现在亲属最大的愿望就是带他回家,好好过日子。

  对于其在网络上走红,黎恩旺现在还不知情。当记者转达某网站有意出双程机票以及酒店住宿费用,邀请他到北京作访谈时,黎恩旺一脸惊愕,许久之后才反应过来,连声说“好,好,好,到时我给你电话”。

  老板资助了几千块钱

  随行人员中,有一名来自黎此前想要“追杀”的刘老板的公司。他热情地接待了黎恩旺及其亲属,且将负责安排他们回老家。据称,这是刘老板的特意安排。

  黎恩旺获释前,刘老板告诉记者,他不会以公司的名义给黎恩旺一分钱,以免助长其犯罪气焰,不过他将通过黎恩旺的老乡之手,给黎恩旺几千块钱,帮他回家,帮他过年,帮他重新生活。

  在刘老板心目中,黎恩旺足够聪明,只是一时迷失了方向,正如黎恩旺给刘老板的短信中的自称———“边缘人”,只要有人关心他,给他讲清楚道理,帮助他重新自食其力,他还是能够过好生活的。

  不过,至少在昨天,黎恩旺对刘老板的这番苦心还一无所知。

  以前是一个顾家的好人

  黎恩旺曾在博白县水鸣镇连江小学就读,现任校长是黎读书时的教导主任。校长说,黎恩旺小时候聪明乖巧,在班上成绩比较好,和其他同学也相处得不错,还担任班干部,因此不少老师都对他还有印象。在五年级的时候,黎恩旺因为家境贫寒,无奈辍学,当时学校还专门让班主任去劝他回来。

  同村的年轻人宾明信则保留着对黎恩旺刚出来打工时的良好印象。宾明信说,黎恩旺很顾家,拼命干活,不停地给家里寄钱,有时候几百,有时候一两千,总之只要手上有钱,都会寄回去。

  宾明信没有和黎恩旺一起到东莞,因此他无法确定黎恩旺在东莞到底有没有碰上工伤,不过他很肯定在惠州时,黎恩旺确实碰伤过头,而后频频说头疼。

  新闻链接

  双刀男 “双刀男”黎恩旺来自广西博白,现年30岁,小学文化,曾辗转珠三角各地,以做建筑打桩工为生。

  1月26日,黎恩旺向原工作单位索要三万元开发廊店,遭到拒绝当即脱掉衣裤,持两把杀猪刀大闹东莞四环路。随后,在媒体的报道下,以其桀骜的表情、经典的话语,迅速走红网络,被称“双刀男”。

    广州日报:“内裤双刀男”欲回家过年 称不拒影视广告作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