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西7岁女童领桑巴舞惹争议(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8日02:19

  尤利娅-利拉。图/人民图片

  据新华社电巴西女孩尤利娅-利拉现年7岁,笑容甜美,略带羞涩,如今是颇具争议的焦点人物,原因是她会在周末开始的巴西狂欢节上担任所在桑巴舞学校的“领舞王后”。

  领舞女孩

  维拉多鲁森桑巴舞学校是参加狂欢节的12支国内顶尖桑巴舞团体之一,利拉被选中成为领舞王后,立即引来媒体关注。

  当记者问及是否愿意担任领舞王后,她轻声回答:“我很高兴,因为我喜欢跳舞。”

  “她有成为领舞王后的天赋,”小利拉的父亲、维拉多鲁森桑巴舞学校负责人马尔科-利拉6日告诉美联社记者,“今晚彩排,你会发现这一点。”

  体力挑战

  彩排当天,小利拉身穿一件白色泡泡短裙、同色系小吊带背心,头上戴着一顶后冠。她在狂欢节那天的装扮仍属于“机密”,但维拉多鲁森桑巴舞学校艺术指导埃德松-佩雷拉说,小利拉的服饰将会与她的年龄相符。

  “我们会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佩雷拉说,她不会像其他成年领舞王后那样穿着暴露,“我们不能把一个女孩变成女人。”

  对身高1.2米、体重25公斤的小利拉而言,在狂欢节上跳满80分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彩排仅过10分钟,她开始喝水补充体力;20分钟后,脸上已现倦容。

  马尔科说,狂欢节那天,多名工作人员会负责照看小利拉,让她不至于体力透支。

  引发争议

  小利拉正积极“备战”狂欢节,而巴西国内反对声不绝于耳。

  里约热内卢州负责儿童保护的官员卡洛斯-尼科代莫说,领舞王后通常是穿着性感的成年女性,让小女孩扮演不合适,“我们不反对儿童参与狂欢节,这是巴西的一项传统,但我们不能允许让7岁小女孩担任这一角色”。

  反对声浪之下,这一“案件”已交由一家家庭法庭“裁决”。不过,法官没有说明何时能够做出裁决。

  一些狂欢节“粉丝”同样不看好小利拉。现年19岁的杰奎琳-奥利韦拉说:“她在沿街游行的队伍中太显稚嫩。领舞王后所做,是在80分钟游行期间让队伍中的鼓手始终兴致高昂。让小孩做这件事是一个失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