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山西焦煤产销去岁创新高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08日04:23
  本报讯(记者齐作权)山西焦煤集团2009年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创下历史新高:实现原煤产量8078.84万吨,同比增加49.74万吨,增幅0.62%;实现精煤产量3476万吨,完成计划的107.28%;实现销售收入756.5亿元,同比增加38.52亿元,增幅5.37%;预计实现利税150亿元,与上年持平。在全省省属企业中,山西焦煤2009年的销售收入名列第二,原煤产量、精煤产量和利税均名列第一。

  “1月到5月指标不好看,6月到10月抬不起头……”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坦言,2009年山西焦煤的生产、安全、销售等一度面临重重危机。2009年一年间,山西焦煤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各方共同努力,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达到集团成立8年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炼焦煤煤种的原因,山西焦煤成为省属煤炭集团中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企业。2008年11月,炼焦煤销售价格一次性下降30%,2009年年初又出现了市场需求减少、回款质量下降等不利情况。山西焦煤积极应对,以销保产,以产促销,坚持产销协调日调度制度,较好地实现了连续稳定生产。同时,千方百计调结构、稳价格、扩市场、保销售,坚决落实省内焦化“三保”。全年商品煤综合平均售价(不含税)为647元/吨,同比减少90元,降幅达12%。商品煤销量同比增加263万吨,特别是省内销量增加467万吨,同比提高19.5%。

  在煤、焦、电等产业收入下降的情况下,贸易、新产业等非煤产业快速反弹、逐月增长,收入权重由2008年的42%迅速攀升到2009年的52%,保证了集团总收入的逆势增长。其中,贸易收入300.22亿元,同比增加112.13亿元,增幅59.62%。

  2009年,山西焦煤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共整合170座地方煤矿,整合保留为71座,增加煤炭储量69.9亿吨,为企业在增强实力、培育后发优势上迈出了重要一步。2010年,山西焦煤的工作目标是夺取“双亿”,即实现原煤产量过亿吨,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