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节前春运火车票基本售罄 日客流量保持80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8日04:50

  节前春运火车票基本售罄

  广铁日客流量 保持80万高位

  空港快线长线 周末增开61班

  广铁昨发送旅客83万 刷新客流高峰纪录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王多全)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春运办获悉,春运前8天,广州地区共发送旅客504.6万人次,同比减少9.7%。截至2月7日10时已售出节前火车票411.89万张,节前春运火车票已基本售罄,部分方向还有车票剩余,以站票居多。据介绍,1月30日至2月6日,广州地区铁路发送旅客221.96万人次,同比减少7.8%;公路发送旅客233.29万人次,同比减少14.4%;水路发送旅客9l93人次,同比增加3.7%;民航发送旅客48.45万人次,同比增长8.1%。

  198售票点取票破解老大难问题

  又讯 (记者舒涓、叶平生 通讯员交通宣)随着节前春运火车票的基本售罄,往年困扰春运组织部门的一大头疼问题——火车票取票难问题基本宣告顺利解决。昨天,全市3大春运火车票集中售(取)票点均未出现排队长龙,反而有点“冷清”。

  记者从市春运指挥部获悉,借助春运火车票实名制东风,今年他们在全市开放198个代售点,方便乘客就近取票,有效破解了这个老大难问题。

  广铁日客流量

  保持80万高位

  本报讯 (记者杨进 实习生朱志超 通讯员何志文、陈海峰、赵轲胜、林建锋、陈明君、陈勇、芦明杰、何雪琴、邹蓓、范雷、熊巍)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获悉,继2月6日广铁发送旅客突破80万人次后,昨日广铁全天发送旅客83万人次,刷新去年春运最高峰日82.5万纪录。据介绍,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将一直持续到2月11日,客流量保持在80万人次以上高位。

  广铁春运2月5日开始进入高峰期,预计今日将再创新高。

  据广东省气象局预测,春运客流高峰期8日至11日三天内,广东省将受暖湿气流控制,持续出现雨雾天气。

  据铁路部门介绍,为确保客流高峰期客流和运输组织安全有序,广州站、广州东站已经启动客流高峰期不良天气处置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全部进入一线岗位。广州站在车站第一候车室前30米台阶处新搭建候车雨棚,因此增加2000平方米的临时候车场所,确保旅客雨天候车不淋雨。

  为应对因天气突变、列车晚点等因素可能带来的旅客滞留非正常现象,广铁将随时启动应急预案。并已提前准备一定数量的内燃机车以备应急调用。

  空港快线长线

  周末增开61班

  本报讯 (记者黄琮 通讯员翁均宇、范建强、侯津)春运开始后的第一个周末,空港快线迎来了客流高峰。珠三角至白云机场的客运专线班班爆满,尤其以东莞、深圳方向客源为多,其中昨日上午东莞线路加班14班次,接近周六全天加班量。空港快线预计,除夕前两天珠三角旅客出行将达最高峰,届时快线方面将继续增加班次,确保旅客有车坐、及时走。

  2月6日、7日两天,空港快线14条珠三角长途线路中,有8条线路共加班61班,全部为珠三角往广州方向,其中以东莞和深圳最为突出,分别加了31班和18班。而东莞乘客增长势头更是惊人,7日上午已加了14个班次,接近其6日一整天的加班量。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