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2岁小伙沉迷网络身体溃烂 等同六旬人体质(图)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0年02月08日04:56
听众聚精会神
听众聚精会神

  22岁小伙沉迷网络身体溃烂

  教师德行教育论坛日前在石市举行 曾经的“问题人士”现身说法

  昨日8时许,由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的“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人”教师德行教育论坛在石市第24中学举行。曾经的“问题人士”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做过的“恶事”,使台下听报告的1400多位中小学校长、老师深有感触。

  由央视原主持人陈大惠带领的志愿者团队以讲授《弟子规》为核心,分享交流学习传统道德后身心、家庭、事业的改善。演讲者有著名影视演员丁嘉丽、曾经的杀人犯等“问题人士”。

  曾被兰州十三所学校开除的问题少年胡斌,自小沉迷于网络,造成眼睛高度近视,身体部分开始溃烂,如今才22岁,医生称和60岁人的体质差不多。学习传统文化后,胡斌戒掉了网瘾,开始孝顺父母,并主动去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

  市庄路小学副校长贾娇江说:“听了胡斌同学的演讲,我哭了,真的被他感动了。”贾副校长介绍,他们学校的学生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由于家长疏于管教,孩子们经常逃课上网,学校只能采取围、堵的措施,但效果很不理想。“学校一直欠缺一种适合的教育方法,这种面对面的教育,很值得在全校推广。”贾副校长表示,将邀请演讲团进入学校,尽快让孩子们接受教育。

  还有大连的教师讲述收受礼品等违背为师之道的行为,学习传统文化后才痛改前非。台上嘉宾的动情讲述博得听众阵阵掌声,不少人感动落泪。台下座无虚席,过道两旁也都挤满了人,很多人不辞辛苦,站着听演讲。

  据悉,该论坛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过,场场爆满。演讲的二十多名老师,全部是志愿者,没有任何报酬。论坛也不收取任何费用,所需费用全部由爱心企业赞助。文/实习记者解保童 摄/本报记者任全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