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大选上演“雌雄对决” 季莫申科暂时落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04:23
季莫申科(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社莫斯科2月7日电 (记者田冰)乌克兰基辅消息: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7日晚8时结束。多家出口民调显示,乌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暂时领先现任总理季莫申科。

  据乌克兰“因特”电视台出口民调数据显示,亚努科维奇获得49.6%的选票,季莫申科获得44.5%的选票;另一家电视台ICTV的民调数据也显示,亚努科维奇以49.8%的得票率领先季莫申科逾4个百分点。乌克兰“国民”出口民调显示,亚努科维奇以48.7%的得票率领先于季莫申科(45.5%);而R&BGROUP的出口民调也证实了同样的结果:支持亚努科维奇的民众占50.26%,季莫申科的支持率为44.02%。

  地区党副主席鲍里斯·克列斯尼科夫表示,亚努科维奇“非常了解自己赢得总统大选后将要挑起的责任重担”,“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引领国家走出目前的危机局势,并为此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现任总理季莫申科的竞选总部负责人亚历山大·图尔琴诺夫则声称,两名候选人的出口民调差数尚在统计学误差范围内,仅仅依靠出口民调就马上指出获胜者的名字还“为时过早”。

  自当地时间早上8时至晚上8时,约3700万乌克兰选民前往分设在国内的近3.4万和海外76个国家的113个投票站进行投票。在此期间,3780名国际观察员在多个投票站监督本轮选举过程。

  1月17日,乌克兰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亚努科维奇和季莫申科从包括现任总统尤先科在内的18位总统候选人当中脱颖而出,但两人得票率均未过半,根据乌法律规定得以进入第二轮。

    分析: “橙色革命”褪色为哪般

    乌克兰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 局势走向何方

    此次选举的结果将给乌克兰的外交政策带来哪些变化?乌克兰未来的国内政局又将呈现哪种颜色?我们连线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姜毅。

  主持人:姜先生,您好。近年来,乌克兰、俄罗斯两国在能源供应、俄黑海舰队驻留乌克兰军港、乌克兰加入北约等问题上一直摩擦不断。这次乌克兰大选,俄罗斯的态度如何?

  嘉宾:首先应该说对于这次乌克兰的大选,俄罗斯方面是非常重视的,他的一个基本目标现在看来在第一轮的选举中已经实现了,就是排斥尤先科,从去年9月的梅德韦杰夫至乌克兰总统的一封公开信中就非常明确的表现出来了,俄罗斯方面在目前情况下恐怕很难和尤先科进行任何方面的对话和合作。[详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