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狱中过55岁生日 曾以潜规则长期把控警界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8日05:02
  背景资料

  据起诉书称,文强受贿时间从1996年到2009年,时间长达13年。其所收受的十九家单位和个人所送财物1546.4928万元中,有多达六成共计923.63万元涉嫌“卖官”。

  文强“卖官”账本

  时间:2004至2009年 人物:陈万清

  文强为陈万清请托的吴小洪、叶亨奎、冉从俭调动工作、职务升迁提供帮助,先后11次收受陈万清等人所送的77万元、10万美元和10万港币,折合人民币169.01余万元。

  时间:2003年人物:陈武林

  文强接受陈武林请托,为耿荣一安排工作,先后两次接受陈武林所送的人民币15万元。

  时间:2005至2008年 人物:罗力

  为罗力晋升为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提供帮助,先后四次接受罗力所送的人民币40万元。

  时间:1998至2007年 人物:谢岗

  谢岗通过被告人周晓亚请托文强为其职务晋升提供帮助。2007年,文强利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的便利,为谢岗担任重庆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长提供了帮助。为此,1998年1月至2007年2月,文强、周晓亚先后十次收受谢岗所送的人民币12.6万元。

  时间:2000至2007年 人物:赵利明

  文强为被告人赵利明担任重庆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队长、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政委、重庆市公安局出租汽车治安管理办公室主任提供了帮助。为此,2000年2月至2008年2月,文强和被告人周晓亚先后11次收受赵利明所送的人民币27万元及青绿山水画一幅,价值人民币364.12万元。

  时间:2003至2008年 人物:李大江

  李大江通过被告人周晓亚请托被告人文强为其职务晋升提供帮助。2003年至2005年,文强利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职务的便利,为李大江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城管治安处政委、重庆市公安局反扒总队总队长提供了帮助。为此,2003年1月至2008年2月,文强、周晓亚先后六次收受李大江所送的人民币4.9万元。

  时间:2003至2008年 人物:黄代强

  黄代强通过被告人周晓亚请托被告人文强为其职务晋升提供帮助。2003年,文强利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的便利,为黄代强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总队副队长提供了帮助。为此,2004年1月至2008年2月,文强、周晓亚先后十次收受黄代强所送的人民币8.3万元及OMEGA牌手表一只,价值人民币1.2万元。

  时间:2004至2009年 人物:汪道寿

  汪道寿通过被告人周晓亚请托被告人文强利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重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其职务晋升、工作调动提供帮助。为此,2004年1月至2009年1月,文强、周晓亚先后六次收受汪道寿所送的人民币14.5万元及石佛头一个,价值人民币1万元。

  时间:2004至2008年 人物:陈涛

  陈涛通过被告人周晓亚请托被告人文强为其职务晋升提供帮助。2007年,文强利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职务的便利,为陈涛担任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提供了帮助。为此,2004年1月至2008年2月,文强、周晓亚先后九次接受陈涛所送的人民币46.5万元。

  时间:2004至2007年 人物:徐强

  徐强通过被告人周晓亚请托文强为其职务晋升提供帮助。2007年,文强利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徐强担任重庆市垫江县公安局长提供了帮助。为此,2004年3月至2008年2月,文强、周晓亚先后五次收受徐强所送的人民币37万元。

  时间:2008年2月人物:杜光德

  杜光德在文强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坪东路583号2栋1单元27-4家中,通过被告人周晓亚请托文强为杜光德女婿周刚竞争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区分局含谷镇派出所副所长职位提供帮助,并通过周晓亚送给文强人民币20万元。2008年3月,文强利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职务的便利,为周刚竞争上岗提供了帮助。

  本报记者刘薇 (来源: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