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强迫儿童放置炸弹 受控孩子父母或遭威胁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8日06:13

  塔利班强迫儿童放置炸弹

  晨报综合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7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利用12岁的儿童放置炸弹对付英国军队。英军指挥官说,塔利班之所以强迫儿童安放简易爆炸装置,是因为他们知道英军狙击手不会朝儿童开枪。根据高级军方人士的说法,儿童的父母很可能遭到塔利班的威胁被迫同意让他们的孩子执行危险任务。

  驻扎在赫尔曼德省桑金的第三步兵战斗群2月6日晚披露了塔利班新策略的细节。士兵们亲眼看见塔利班派儿童安放简易爆炸装置,有时候仅距英军驻防位置150码。

  一个高级军官说:“塔利班知道如果他们进入我们狙击手的视野,他们将毙命,所以他们转而躲在墙后面,指挥儿童帮他们安放简易爆炸装置。部分简易爆炸装置在安放之前就爆炸了,但塔利班看起来并不关心儿童的伤亡,一些孩子也就12岁。”

  非人道利用儿童的行为加剧了塔利班的分化。英国近卫军上尉罗利·史比勒说:“有一个投奔我们的塔利班战斗人员说,他现在也有孩子,他不想让他们粉身碎骨。”颜丙文/编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