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五环内烟花爆竹昨日开售 仿国庆烟花无人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8日07:27

  开售首日 “网幕烟花”少人问津

  本报讯 为期22天的五环内烟花爆竹销售季昨日拉开帷幕。与往年相同,鞭炮、玩具花成为各网点销售首日开张的货品,而组合烟花,特别是今年首次与市民见面的仿国庆“网幕烟花”的系列烟花因价格贵、体型大等原因少有人问津。

  ■销售首日 鞭炮最好卖

  “我要5挂1000响的满堂红。”昨天早上10时,广内大街的一家销售点开门两小时才迎来第一个顾客。这位年过七旬的女顾客告诉记者:“出来遛弯儿就顺带买几挂,过几天忙活起来怕顾不上。”

  开店两个小时才开张,摊主并不着急:“每年都是这样,销售第一天买的人不多,而且主要都买便宜的鞭炮和小花,等到年廿八左右才进入销售高峰”。

  同样的情况在大屯路华汇华辰超市的销售网点也存在,昨日下午5时,负责人洪波告诉记者,销售第一天卖出的产品全是鞭炮和受小朋友青睐的玩具花、小型烟花,大中型组合烟花没有卖出一个。

  ■仿国庆“网幕烟花”无人买

  今年本市烟花专营单位首次推出了仿国庆“网幕烟花”的系列烟花,但记者发现,这种烟花在不同网点价格不同,且少有人问津。

  广内大街、蒋宅口、姚家园路的三家销售网点里,仿国庆“网幕烟花”的售价分别为1580元、1980元和2880元。广内大街销售点只进了三个仿国庆“网幕烟花”,一早上无人问津。

  洪波也告诉记者,仿国庆“网幕烟花”是这几年来最高端的烟花产品,不少市民对价格都表示不好接受。姚家园路网点的刘姓负责人则干脆称,“‘网幕烟花’是用来充门面的”。而一位前来挑选烟花的中年男子说,一两千元的价格“真是有点高,肯定不会买”。还有市民表示,仿国庆“网幕烟花”个头儿太大,后备箱只能放进一个,购买不方便。

  ■总体价格比去年略低

  今年全市采购了80万余箱千余种花炮,价格从几元、几十元到成百上千元的都有。比如,电光花售价1元,1000头“大富贵”售价为20元,“和平鸽”建议零售价380元,大型组合烟花售价都在千元上下。记者走访了朝阳、海淀、宣武、东城的几个网点,摊主们普遍表示,今年的烟花总体价格比去年略低。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相关新闻

  一烟花网点被扣许可证

  本报讯 昨天,市安全监管局在检查中发现,烟花摊点普遍存在货物超量储存、码放超高、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等问题。其中一家网点被暂扣许可证。

  昨天,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张家明等带领执法人员分三路,对东城、西城和崇文区的15个烟花爆竹网点进行安全抽查。在西城区被抽查的6个烟花爆竹摊点中,发现新文化街、仕坊小街、月坛西街、三里屯北街的4处摊点存在超量存放烟花爆竹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对上述4个烟花爆竹网点下达了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改正。在崇文区,执法人员发现北京京福泰诚食品店销售面积与许可不符,且存在储销未隔离、电气线路不防爆等问题,执法人员暂扣了该网点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

  烟花安全志愿者上岗

  本报讯 昨天,数千志愿者走上街头,成为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秩序维护志愿者,他们将在春节重点燃放期间向市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安全知识、维护燃放秩序、劝导市民安全燃放。

  安全燃放秩序维护及宣传志愿服务是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两节送温暖”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百万人集中宣传日活动的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