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强降雪约平1772年记录 杰斐逊日记有记载(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7:29
  2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街头,一名行人在风雪中行走。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美国首都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最近堆起了一个以铜币作眼睛、轮廓与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有几分相似的大雪人。它吸引路人目光,“风头”甚至盖过“正牌”林肯像。

  路人寥寥,扫雪车忙乎不已,偶尔可见救护车和消防车呼啸而过。一场百年罕见的暴风雪过后,美国东海岸不少地区失却往日喧嚣。
  2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前,一辆汽车被大雪覆盖。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积厚雪

  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地6日积雪厚度达到至少60厘米,马里兰州北部一些区域积雪大约90厘米。

  积雪压垮部分房屋屋顶和大树,令一些地区供电中断,影响至少数十万人。不少景点遭大雪“淹没”,台阶“冻”成滑梯,纪念碑只露出“上半截”。

  沃尔特·古尔斯基现年28岁,在宾州费城市中心观看车展,发现展厅内空空荡荡。他告诉美联社记者:“去年,人们在这里排成长队。现在我感到轻松多了,想看什么就能看到什么。”

  在华盛顿地区,这是两个月来第二场暴风雪。这一地区最大规模降雪据信发生于1772年,降雪大约91厘米。美国前总统乔治·华盛顿和托马斯·杰斐逊在日记中有所记载,不过当时尚无官方气象记录。

  阻交通

  东部地区交通严重受阻。政府官员呼吁民众尽量留在家中,减少出行。

  往日繁忙街道如今鲜有车流,只有扫雪车、消防车、救护车和一些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仍在“出没”。

  “我们的汽车动不了,”华盛顿居民蒂哈娜·布兰克一边遛狗一边说,“我们甚至没有尝试启动。”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出行车队里,运动型多功能车取代豪华轿车。一棵大树在积雪重压下折断,砸中车队中一辆供媒体记者搭乘的汽车,所幸无人伤亡。

  华盛顿地铁晚间提前结束运营,部分原因是乘客数量稀少。首都地区罗纳德·里根国家机场积雪45厘米,杜勒斯国际机场积雪81厘米,创下新纪录。
  2月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街头,一名妇女与她的两只狗在风雪中前行。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忙清理

  大雪仍未止歇,不少人拿着工具,着手在家门口和附近清理街道。

  马里兰州埃利科特城居民克里斯蒂娜·本科斯基试图清扫门前通往大街的车道,“我像个考古学家,在这里"奋战"了一个小时,唯一目标就是抵达街道”。

  罕见暴风雪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却为另一些人创造赚钱机会。安杰尔·马丁内斯和一些承包商接获订单,开始在马里兰州银泉地区不分昼夜地扫雪。

  “每年这个时候通常没有多少事情可做。刚接到电话时,我为生意上门而感到高兴,”马丁内斯说,“不过,现在却为活儿太多而发愁。”(杨舒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