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工党支持率回升 英首相考虑提前于4月举行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07:32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根据一项最新民意调查,虽然英国在野的保守党支持率仍领先各主要政党,但与执政工党的差距缩小,首相布朗考虑提前到4月举行大选。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TheSundayTelegraph)委托ICM公司进行的民调指出,保守党支持率由上个月的40%,跌到39%,工党达30%,维持不变,自由民主党由18%,上升到20%。

  这是去年6月以来,保守党的支持率首次跌破40%,原因之一是不少保守党国会议员涉入浮报公帐丑闻。

  报道称,如果大选的结果与民调相同,保守党将无法赢得国会多数席次,取得执政权。

  工党在最近陆续公布的民调中,与保守党的差距都同样出现减缩,令布朗感到振奋。

  报道称,原本传出布朗计划5月6日举行大选,随着情势对工党有利,党内资深大老建议趁势提前到4月15日举行,但最后究竟那一天举行大选,仍必须由布朗做最后决定。

  工党自1997年执政以来,原本支持率居高不下,但在前首相布莱尔派兵攻打伊拉克、外国移民大量涌入、社会治安败坏、经济惨遭全球金融风暴重创等事件后,支持大幅滑落,民心求变。

  这项调查是于2月3日和4日,对全国年龄18岁以上的1001名成人进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