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鸠山不支持率超支持率 受政治献金丑闻等拖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7:38
  日本媒体7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因受政治献金丑闻等拖累,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的不支持率自去年上台以来首次超过支持率。

  鸠山内阁去年9月上台时的支持率曾高达70%。《读卖新闻》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与上个月相比,鸠山的不支持率上升了5个百分点,达到47%,而支持率只有44%。这是不支持率首次超过支持率。《朝日新闻》当天公布的民调显示,鸠山的不支持率为45%,而支持率只有41%。

  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前秘书涉及的政治献金丑闻是拖累鸠山支持率下滑的重要因素之一。《读卖新闻》的民调显示,74%的受访者认为小泽应该辞去干事长一职,在《朝日新闻》的受访者中,持这一观点的人占68%。

  日本在野党正就政治献金丑闻一事穷追不舍,希望借此提高本身支持率。自民党成员茂木敏充接受采访时说,自民党议员将继续在国会会议上追寻真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