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市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四大火车站迎购票高峰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2月08日06:56
  昨天(7日),因火车票预售期调整,旅客上午9点后就可买到大年初三以前的K、T字头和普通列车车票。一大早,北京各大火车站就迎来了大批购票人群,为了保障节前购票最后高峰日的畅通,北京四大火车站共组织近500名铁路职工,连夜清扫积雪。

  昨天早上,不少旅客踏着泥泞的雪路奔向火车站。记者在北京站看到,站前广场上的积雪早已被清扫干净,地上只留下人们湿漉漉的黑脚印。售票大厅门前铺上了防滑垫,就连进站通道内都早早铺好了草垫。

  从昨天起,北京铁路局对客票预售期做出调整,普通图定列车、临客列车及京津城际列车预售期改为10天。动车组(含S2线)及Z字头直达列车预售期恢复为20天。也就是说,旅客购买腊月二十九的车票不必等到2月8日,昨天就可买到。

  一大早,得到火车票预售期调整消息的旅客纷纷赶往各大火车站。早上7点,北京站站前广场临时售票窗口前就已经人头攒动,一排排、一列列的购票队伍,成了北京站前的一道风景。由于购票人员过多,北京站公安段的民警早早就在售票大厅门口拉起了警戒线,开始限流放行。“小心脚下台阶,路滑别摔倒了。”在售票厅门前,记者不时听到民警们的提示声。

  记者从北京站了解到,前天晚上北京普降小雪,北京站和北京南站组织了300名铁路职工,晚上9点半开始奔赴广场、站台、道岔清扫积雪,直到零点才鸣金收兵。由于雪一直下个不停,为保证清晨购票高峰不受影响,凌晨4点,所有的职工再次扛起扫帚走向广场。清晨,当购票人群赶到广场时,地上的积雪已经被全部清扫干净。(记者王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