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同窗忆高锟少年时说话口吃 成绩好被誉“UFO”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08:34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圣若瑟书院的135周年校庆开放日,除特设高锟成就展区,该校学生会又印制特刊,邀请校友分享高锟少年时代的有趣轶事。

  高锟的同窗李文彬回忆指,高锟当年性格内敛,说话还有口吃,但为人却非常谦和厚道,一次其同学整蛊邻校女生,高锟虽没有参与,但老师问责时,他却甘愿一同受罚,未“供出”同学的名字,故被赞“有义气”。

  高锟同学李文彬指,高锟是学校几个“上海仔”其中一个,他成绩一直非常优秀,更成为少数最后可以顺利升学的学生。李文彬说:“高锟在同学中非常特别,是"BrilliantUFO"(耀目的不明飞行物)”。

  书院校监汤马士指,高锟在1949年随家人来港定居,入读圣若瑟书院中三班,当时他生活困迫,但最后他取得的科研成就震惊全球,成为学校的光荣。该校中四学生凌天宇认为,高锟的贡献很伟大,其成就也鼓励自己要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