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七国集团宣布将免除海地债务(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8日08:42
海地重建绝非易事。

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左一)在发言。

  中国日报网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鉴于海地强震造成的破坏过于严重,七国集团2月6日宣布将免除海地所欠该集团所有债务。

  加拿大财政部长弗莱厄蒂6日代表七国集团宣告上述决定时说:“海地拖欠国际多边机构的债务应当予以免除,我们将与这些机构以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这一愿景早日实现。”

  自5日开始,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在内的七国集团财长在加拿大东北部的努纳武特(Nunavut)特别行政区首府伊魁特连续召开了2天会议,讨论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海地债务及其后续援助等一系列财经问题。6日当天,弗莱厄蒂没有说明七国集团将向海地提供的后续援助总额。

  英国首相布朗随后发表声明,支持七国集团的上述决定。布朗说:“一个被废墟掩埋的国家,不应再被巨额债务吞没。我们早已决定免除海地拖欠英国的债务,我们也强烈支持七国集团免除海地拖欠多边机构债务的义举,我们将与其他成员国密切配合。”

  当地时间1月12日,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里氏7.0级地震,首都太子港变成一片废墟。根据海地政府公布的数字,截至2月4日,地震已造成21.2万人死亡,另有数百万人无家可归,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更是无法估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