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调显示:七成日本人想小泽辞职(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8:39
小泽一郎。中新社发朱沿华摄

  日本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0%的日本民众认为,执政党民主党二号人物小泽一郎因身陷政治献金丑闻,应辞去民主党干事长职务。

  共同社5日和6日通过电话访问日本民众,调查他们对小泽应否留任的看法。结果显示,72.7%的受访者认为小泽应辞去干事长职务,赞成留任者仅占受访者总数22.8%。

  小泽因名下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涉嫌违规购置土地卷入丑闻。虽然他坚称从未收受来自一些企业的“黑献金”,但87.2%受访者表示不相信这种说法。认同小泽解释者仅占受访者的7.9%。78%受访者说,他们不满民主党党首、首相鸠山由纪夫对小泽政治献金丑闻的反应。鸠山先前表态力挺小泽,支持后者“斗争下去”。

  调查同时显示,鸠山内阁支持率为41.4%,与1月中旬调查数据持平。不支持者说,他们反对鸠山内阁的主要原因是鸠山缺乏领导能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