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媒分析中国奢华消费 称二奶情人才是关键因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08:17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很有钱 对一位中国女商人来说,战利品就是花3.6万英镑买的纯种藏獒。对男性而言,二奶情人才是奢侈品消费的关键因素。汇丰银行的经济学家们在近期一份报告中预测,世界最奢侈品牌的黄金未来在中国。

  英国产的一款手机俨然已成了广州富人们的徽章,进口关税将其售价提到7万英镑之多。这座南方大都市还是路易威登商店的大本营,贵宾会员们正急切地排队购买售价超过10万英镑的手包。在北京,上个季节最火爆的文化展是卡地亚在紫禁城里举办的珍宝艺术展。

  但对正在炫富的少数超级富豪而言,没有什么是被禁止的。在一个忍受了数十年节衣缩食消沉期的国家,奢侈品已不再仅仅是成功的附属品,还有清晰的未来。据报道,出手阔绰的中国游客已将俄罗斯人和美国人甩在身后,成为巴黎的头号买家。

  经济走向面临许多令人担忧的问题,包括贸易战、银行信用、资产泡沫和社会不公等。但中国长期繁荣的果实从来没像今天这样被从改革中涌现出来的特权阶层所享用。这是对繁荣的一种肯定,连汇丰银行分析师都得出这种结论:在今年的全球奢侈品增长中,中国所占比例有可能超过1/3。在中国身价超过百万英镑的人可能已达82.5万,他们平均年龄只有43岁。

  最近针对中国年轻人展开的调查发现,一个典型城市青少年一般有3到7件名牌用品。该调查将中国定义为“可能是这个星球上唯一被男性统治的奢侈品市场”。该调查还指出,“拥有情妇成为普遍现象推动了奢侈品消费。”

  但对数亿被繁荣抛在后面的人而言,仇恨也正在被唤醒。“甚至外国人都对这些富人的奢华消费目瞪口呆”,一名叫马哲(音)的博客作者写道,“但老百姓鄙视他们。”(作者米歇尔-谢里丹,王会聪译)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安世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