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下令伊朗生产浓度达20%浓缩铀(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8:30
现任伊朗总统内贾德[资料图片]

  据香港《大公报》8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7日下令伊朗原子能机构着手生产更高纯度的浓缩铀。此举可能会加深国际怀疑伊朗在浓缩铀问题上的真正意图。

  然而就在两天前,出席第四十六届德国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的伊朗外长穆塔基还表示,伊朗已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就核燃料交换达成框架协议,而正式协议相信可以在“不远的将来”达成。

  内贾德做出这项最新宣布之时,适逢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向伊朗施压,迫使伊朗放弃其核计划。他在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说:“如一切顺利,将着手生产浓缩达到20%的铀”,以满足伊朗的需要。他没有说明启动浓缩程序的具体日期。

  开始制造两种新导弹

  另外,在美英等西方国家加紧在伊朗周边部署军力之际,伊朗政府六日宣布开始制造两种新导弹。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当天出席了两条导弹生产线的开工仪式。新生产线将分别生产代号为“崛起”的地对空导弹和代号为“风暴”的地对地导弹。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瓦希迪的话说,新制造的地对空导弹可击落在中低纬度飞行的空中目标,特别是攻击性直升机;新制造的地对地导弹则是伊朗最先进的导弹之一,携带两个弹头,可击毁地面上的坦克及其它装甲设备。

  六日开工的导弹生产线是伊朗在军工及太空领域的最新动作。二月三日,伊朗将自行研制的卫星运载火箭“探索者三号”成功送入太空,并向外界展示了三颗自制卫星和一台运载火箭发动机,显示出可用来发射导弹的运载火箭技术的提升。去年十二月,伊朗宣布成功试射一枚自制中程导弹,导弹射程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海湾地区的军事基地。(中新网2月8日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