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气候门”科学家屡受死亡威胁 多次考虑自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8日08:4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7日报道,因被爆涉嫌在电子邮件中造假而处于风口浪尖的“气候门”事件主角、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教授菲尔·琼斯日前坦言,来自世界各地的死亡威胁使他遭受巨大的精神创伤,他甚至几度考虑自杀。

  现年57岁的琼斯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专访时表示,他已经“多次”考虑结束自己的生命。他还说,他尚没有为丑闻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我仅仅是一名科学家,我并没有公共关系领域接受过任何培训,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危机。”

  去年11月份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会议召开前夕,有人从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气候研究中心的计算机服务器里盗走了数以千计的电子邮件并陆续张贴在网上。其中一些内容显示,这个世界著名权威气候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们涉嫌伪造和操纵数据,以便支持全球变暖愈演愈烈的结论。该中心主任琼斯很快就在巨大舆论压力下被迫宣布辞职。这个事件随即在国际社会引起轩然大波,以至于人们开始怀疑全球变暖趋势是否存在。

  据悉,这桩丑闻对琼斯的健康状况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打击。他不仅体重骤减了6公斤,而且不得不依靠药物维持正常状态,特别是每晚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然而,琼斯表示,家人的支持正在帮助他逐渐从恐惧的阴影中走出来,特别是5岁大的小孙女让他屡屡否定了自杀的念头。“我想看着她长大,”琼斯说。

  尽管如此,琼斯的生命仍然随时处于危险之中,因为他已经接到多起来自全世界的死亡威胁,包括上周的两个。“我惊呆了,人们说我应该去自杀。他们说他们知道我住在哪里,他们来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琼斯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