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内地客成港店“大财神” 掷60万元买顶级冬虫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08:27
  人民网2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虎年将至,市民及内地旅客趁新春前最后一周赶办年货,海味店、贺年糖果铺被挤得水泄不通。有海味店表示,今年经济胜旧年,整体消费气氛不俗,惟港人受金融海啸一役吓怕,消费仍谨慎,人均消费维持800至1,000元的水平;反观内地客继续豪买,人均消费逾万元,成为商店的“大财神”,更有内地客豪掷60万元买顶级冬虫草送礼,有海味店料新春生意按年升20%。贺年糖果店却指旺丁不旺财,本地客量相若但单价减少,其中杏仁因减价而获青睐,已加价的日本礼盒销量却减少。

  每年春节前,上环海味街都挤满赶办年货的客人,每人大包小包、拖着手推车或行李箱抢购年货,今年情况更热闹,到处人头涌涌。安记海味总经理潘权辉说,今年人流上升,本地客人均消费约800至1,000元,金额与去年相若,但消费心态十分谨慎,不及早年楼市股市畅旺时一掷千金般豪气,购物时多数会问清楚价钱,亦不会选购最顶级海味;反观占总客量约10%的内地客却出手阔绰,平均消费动辄逾万元,几乎是本地客的数倍至十倍,且不贵不买,他们除办年货自用外,亦有从商的内地来港入货作送礼之用,上周有内地客豪买冬虫草送礼,明言非17至18万元一斤的货色不要,最终埋单花了60万元,成为今年店内最豪的“财神爷”。

  潘权辉指出,虽然香港打工仔未必人人获加薪,但今年明显多了公司趁新年赠送海味礼篮慰劳员工,因而带动企业礼篮的生意增加,这方面的生意约占整体近40%,当中中资机构更占半数,有部分企业会一掷数十万元买花胶、鲍鱼赠员工。该店去年以“蚀本价”倾销产品,潘权辉指今年仍会提供优惠,预期新春的整体生意额较去年上升约10%至20%。

  传统老店上海幺凤负责人司徒太太也称,多数年轻家庭办年货时只购买小量讨意头,故本地客的消费渐收缩,每宗单价明显较过去数年有所减少,为吸引更多客户,该店今年内将在港九新界多区新增销售点,冀带动生意,她估计港人人均消费约100元,反之内地客则较豪爽,只要喜欢,再贵也舍得买,例如800至1,000元一包的陈年话梅,港人一般听到价钱就却步,试也不愿试,但内地客既愿尝试,吃后喜欢的话更会购买,毫不手软。

  食品公司正隆行的门市,每年新年前都特别热闹,踏入牛年最后一周,店内挤满办年货的市民。负责人陈传声表示,今年旺丁不旺财,估计生意额只能较去年略升,主要与汇率变动及成本上涨有关。

  他指出,今年杏仁较开心果便宜,即获市民青睐,销量明显有所上升,惟过去数年大卖的日本礼盒,今年在日圆高企下售价升10%,销情即较以往差。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