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日接诊人数首次突破500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9:12
  在新的诊点,一大早就围满了慕名前来就诊的患者。[图片来源:中国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
  妇女和儿童,仍然是就诊的主体。[图片来源:中国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

  新华网消息:海地时间2月1日,是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进驻海地太子港的第8天,也是在太子港最大的难民营——马依卡代灾民安置点开设救护站的第一天。

  “这个社区共安置灾民10000多人,离太子港国际机场200米。这里面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样的传染病都有,什么样的危险都有可能发生。”驻海地联合国工作人员这样向救护队员们介绍这个灾民安置点。

  上午8时,医疗救护队在马依卡代社区选择了一个约1500平方米的空地,迅速开设救护站,搭设3顶帐篷。一顶用于门诊,主要开设内外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和传染科室内门诊;一顶用于清创缝合和输液;另一顶用于检验、检查和药房。

  首次在马依卡代社区开诊,前来就诊的病人特别多,日接诊数首次突破500人。一天来,医疗队共接诊各类患者536名,就诊的患者中,仍以妇女和儿童为多数,占60%左右。接诊患者疾病主要为外伤疼痛、伤口感染、妇科炎症、小儿腹泻等。医疗救护队共发放药品530人份。做辅助检查47人次200余项。

  据医疗救护队队长王与荣介绍,一些在国内难得一见的病例,在海地司空见惯。仅这一天,救护队就为6例HIV阳性、6例甲流、5例登革热、5例疟疾、1例高度怀疑布加氏综合症患者进行了检查。
  医疗救护队每天都要装卸2吨重的医疗器材,自己搭设诊所帐篷。[图片来源:中国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
  救护队“五朵金花”英姿飒爽。[图片来源:中国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