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一搜爆犬将获勋章 曾成功挫败塔利班阴谋

来源:烟台晚报
2010年02月08日09:30
  “特雷欧”是一条拉布拉多犬,现年8岁。过去5年间,作为搜爆犬,它在阿富汗随英国军队“服役”,帮助识别塔利班设下的炸弹,挽救了多人性命。

  鉴于“特雷欧”表现英勇,英国慈善机构“人民兽医药房”决定授予它勋章。

  授勋仪式定于本月24日在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举行,“特雷欧”训练师戴夫·海霍将陪它前往。届时,英国亚历山德拉公主将为“特雷欧”挂上奖章。

  人民兽医药房负责人让·麦克洛克林说:“我们期待着奖励"特雷欧"人民兽医药房迪金勋章。这一勋章在全球范围内堪称动物界的"维多利亚十字勋章",是表彰动物在前线执行任务时表现英勇的最高奖项。”

  迪金勋章1943设立。近70年间,总共26条狗、32只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服役的信鸽、3匹马和1只猫获得这项荣誉。“特雷欧”将成为第63只获奖动物。

  “特雷欧”与现年39岁的海霍搭档5年。2008年3月,“特雷欧”在赫尔曼德省执行任务,嗅出一处“雏菊花环”炸弹。同年9月,“特雷欧”再次发现同一类型炸弹,成功挫败塔利班阴谋。

  作为“特雷欧”搭档,海霍把它当做“挚交”。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