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胡志强民调最高 蔡英文呼声次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09:08
  人民网2月8日电台湾“五都”选举战鼓隆隆,胡志强称霸大台中!根据最新民调显示,55%的大台中民众认为胡志强最适合代表蓝营出征,绿营方面则以蔡英文呼声最高,获22%民众拥护,谢长廷与林佳龙居次,各受15%左右的民众青睐。如果胡林对决,胡以五9%比17%超前林,若是胡谢相拼,胡以56%比20%大胜谢,假如胡蔡争霸,胡以51%比23%领先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国民党人选方面,受访大台中市民中有55%支持胡志强代表蓝军参选,7%支持廖了以,6%力挺卢秀燕。其中,台中市选民支持胡志强者有59%,拥护廖了以者有4%,而台中县选民有49%力挺胡志强,12%支持廖了以。

  至于民进党人选方面,22%的民众认为党主席蔡英文最适合代表绿营参选,谢长廷获得15%民众拥护,已经表态参选的林佳龙受到14%民众。

  在两两对决的情况下,现阶段绿营可能上阵的诸将都不是胡志强的对手。调查发现,如果由林佳龙出马挑战胡志强,受访的大台中市民有59%支持胡志强,17%支持林佳龙,强弱态势相当明显。

  深入统计分析发现,92%的泛蓝民众拥护胡志强,仅有2%支持林佳龙;泛绿民众53%挺林佳龙,却有35%倒戈支持胡志强;中立选民方面,则有49%支持胡志强,12%拥护林佳龙。

  若是由谢长廷上阵单挑胡志强,受访民众有56%支持胡志强,20%支持谢长廷,战况依然是一面倒的局势。

  深入统计分析发现,泛蓝民众有90%支持胡志强,仅有5%挺谢长廷;泛绿民众则有60%拥护谢长廷,27%转向支持胡志强;中立选民47%支持胡志强,13%挺谢长廷。

  若由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上阵挑战的话,受访民众有51%支持胡志强,23%支持蔡英文。蔡主席御驾亲征的气势虽较林谢两人略强,但目前仍难与“台中王”胡志强一较短长。

  深入统计分析发现,泛蓝选民有87%挺胡志强,6%支持蔡英文;泛绿民众则有69%拥护蔡英文,21%支持胡志强;中立选民有41%青睐胡志强,16%支持蔡英文。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