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考评与现实脱节 贪渎公务员过半考绩为甲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09:33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统计因贪渎罪被判刑的公务员中,逾五成考绩是“甲等”,平时考核的“品德操守”有八成被评“良好”,显示主管考评与现实脱节,“法务部”已通函各机关加强考核作业。

  “法务部”清查发现,有公务员向知名业者索贿百万元,主管在“品德操守”的考核项目上还勾选“优良”;也有曾数度涉贪渎案件、不时爆出向业者收贿、接受招待的公务员,竟被列为重点栽培对象。

  过去也有被指控收贿、卖案的法官、检察官,被发现任职期间考绩年年甲等,连办案成绩都高于同僚,显示公务体系的考评机制,与实际工作成效差很大。

  “高检署”统计二零零六年至二零零八年七月止,七百二十一名因贪渎遭起诉公务员的年终考绩,有六成一是年年甲等;法院一审判决有罪的贪渎案公务员中,有五成六拿到甲等考绩。

  “法务部”为使平时考核制度发挥防贪功效,已将“落实公务员品德考核及轮调机制”列为“廉政建设行动方案”中,执行“落实公务伦理”具体策略作为之一,并吁请各机关落实平时考核及考绩评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