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冷空气将袭我国中东部 春运遭遇雨雪雾霾考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8日09:28
  随着虎年春节的日益临近,在外工作的人们早已归心似箭。可惜天公不作美,春节前夕,一场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将席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而冷空气前后还有雾霾困扰,这些恶劣天气均会给春运带来不利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8日白天至夜间,中东部的雨雪领地将明显扩张,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西藏西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陕西东北部、华北大部、黄淮东北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东南部、黄淮大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以及重庆东部、贵州东部等地则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预计未来三天,随着冷暖空气继续渗透、融合,中东部的雨雪范围将更广,强度也明显增强,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中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汉东北部、江淮西北部等地将有暴雪现身。此外,受东移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北部、内蒙古西部、东北东部等地将刮起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8℃。
  此外,在冷空气来袭前,大范围的雾霾仍覆盖中东部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8日晨06时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河北东南部、天津东部、山东西南部、河南、江苏、浙江、湖北中部、湖南东部、福建中部等地将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降温天气容易导致路面湿滑或道路结冰,雾霾天气影响能见度,对交通运输和旅客出行将造成不利影响。目前正值春运关键时期,相关部门需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确保春运有序、安全、畅通;旅客朋友们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做好防范。(作者谭丽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