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电网公司举四措抗旱保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09:56
  针对近期山火导致线路跳闸情况频发,严重威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情况,云南电网公司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当前旱情,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抗旱保电以及防止山火造成设备事故的预防措施。

  近日,云南省气象台发布了干旱红色预警,预测由于近期我省大部分地区干旱少雨,旱情还将持续较长时间。云南电网公司要求各单位做好抗旱保电措施:一是须积极与当地防火办和119信息台建立联动机制,做到火警、火情信息及时传递;二是当运行人员确认火情具体位置后,应对该区域内的电网设备、供电设备进行风险分析,并制定预控方案;三是一旦现场确认线路附近发生山火,巡线人员要及时向所辖调度报告,当临近线路500米范围并且火势进一步向线路方向发展时,现场人员应报告调度采取事前控制措施予以控制;当火势远离线路后,现场人员应通知调度恢复设备运行;四是在火势未得到控制前,现场人员严禁进入火场或山火可能蔓延的区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