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网友给流浪者发红包 拾荒老人热泪盈眶(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2月08日10:05
流浪的孩子喜收压岁钱 记者 黄兴能 摄
流浪的孩子喜收压岁钱 记者 黄兴能 摄

自食其力的王君也收到了红包 记者 黄兴能 摄
自食其力的王君也收到了红包 记者 黄兴能 摄

  不怕质疑让爱满春城

  发完红包之后,网友们各自离开,渐渐消失在人群中。对于这些网友的举动,更多市民是赞扬。一直看着发红包的市民杨先生说:“他们做了很小的事情,但却让人们有一种大爱的感觉!”当然,也有市民质疑这个活动是不是在作秀?背后有没有其他目的?对此,发起这次活动的“仇迷”顾先生说,他之所以发起这次活动,是因为受到去年有一位打工者在昆明给拾荒者发红包的事迹启发,他觉得这样的活动如果在网友中发起,会更有意义。对于质疑,他表示,做什么事都会有不同的声音,质疑也很正常。

  这个活动的意义不在于有多少网友参加了这个活动,不在于红包里装有多少钱,不在于发了多少个红包,而在于活动的本身,顾先生说:“在我们中华民族祥和团圆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还有我们的网友想着整日奔波在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说明我们春城不但有明媚的阳光,还有春意融融的爱心。让我们这座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每一个人都有幸福感。”

  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从南屏步行街,到东风广场,再到小西门,几位网友一路上寻找,只要遇到乞讨者和拾荒者,他们都在递上红包的同时,也送上祝福。“我们希望能给到一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仇迷”说。

  “我很激动,以前别人看见我都会绕路走开,今天你们来关心我,让我很感动。”来自湖南以拾荒为生的一位老人接过红包时热泪盈眶。

  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10分,网友们一共给20多位乞讨者分发了红包。网友们分发出的红包数目也不等,多的发出了20多个红包,少的也发出了10多个红包。发出的数额也不等,有的总共发出200多元,有的发出了100多元。记者试图采访这些网友时,他们都以“低调”为由,婉拒了记者。不过,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来自不同的行业,发红包的这些钱,也都是他们辛苦赚来的:“不管钱多少,我们做得很开心,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们觉得社会充满爱!”

  记者 李荣 实习生 黄佳伦 张灏 赵薇(春城晚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