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称胜 季莫申科不赞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0:08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大选候选人、乌反对党“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当地时间8日晨声称自己在大选中获胜。不过,其反对派并不赞同这一说法,称要下定论还为时过早。

  据报道,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对该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52.1%的计票结果显示,亚努科维奇获得49.6%的支持率,比乌现任总理季莫申科44.7%的支持率高出4.9个百分点。

  由此,亚努科维奇于8日晨宣称,“从今天起,一条新的道路向乌克兰开放了”。他矢言“带领国家沿着变革之路走下去”。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估计,该国3700万选民当中,有约70%的选民参与了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比第一轮的投票人数增加了3.2个百分点。乌克兰国家投票选举中心的出口民调预测称,亚努科维奇可能在第二轮投票中以48.5%的支持率胜出,而季莫申科则以45.7%的支持率败北。另据统计,还有约4.5%的选民给两位候选人都投了反对票。

  三大主要民调结果显示,亚努科维奇比季莫申科领先几个百分点,但由于双方差距并不大,季莫申科对民调结果表示怀疑,称它们“不可靠”。季莫申科称目前下结论为时尚早,她还呼吁自己的支持者捍卫每一张选票。季莫申科选举阵营一直声称大选存在舞弊现象,季莫申科竞选负责人亚历山大.特其扬诺夫(AlexanderTurchinov)称,握有投票存在舞弊的证据。他说,“我们仍然确信,阴谋仍然存在”。

  亚努科维奇所在的“地区党”副党首安娜.杰尔曼(AnnaGerman)则呼吁季莫申科让步,称,“当那是人民的意愿时,真正的民主人士会接受挫败”。杰尔曼称,“这是季莫申科的责任”。

  亚努科维奇此前称选举是帮助乌克兰“克服危机的第一步”。亚努科维奇说:“我相信,乌克兰人民应当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因此我投了朝积极变化的、稳定和强有力的乌克兰一票。”

  季莫申科则在投票后说,她为“新的、美好的、人们将幸福生活的”乌克兰投上了一票。她表示,如当选将努力工作,使乌克兰早日融入欧洲大家庭。

  报道分析称,民调显示,多数乌克兰选民仍然赞成2004年“橙色革命”时季莫申科所提出的经济与政治目标,不过也有许多人对于领导人无力实现所做承诺而深感失望。从目前的计票结果以及多场出口民调结果显示,亚努科维奇与季莫申科之间的差距并不大,该国民众对两人的支持率差不多“旗鼓相当”。一名40岁的乌克兰商人投了季莫申科一票。他说,“季莫申科承诺带领我们开辟一条通往欧洲的新道路,我相信她”。另一名60岁的乌克兰妇女则表示,自己对政治的反复无常感到厌烦,认为“亚努科维奇为我们提供了过上正常生活的保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