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投资移民双面刃 律师各出奇招吁华人慎防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8日10:03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投资移民犹如双刃剑,虽然开辟了移民美国的新途径,但也酿造了不少欺诈案例,有人投资一场,但未能移民成功,最后落得人财两空。

  美国薄尚乐律师介绍,他的申请人从1999年就投资100万美元,至今还没有拿到正式绿卡。为规避风险,美方合伙人提出以私下写贷款合约的方式帮助申请者做投资移民,申请人最后发现,合约贷款根本没有法律效力,不符合投资移民法律,而原来的投资款因为公司亏损根本有去无回。

  报道指出,不少到中国大陆宣传的投资区域中心称有“保证退款计划”,但能保证退款的仅仅指律师费,而投资额拿不回分文的,美方不负任何责任。早期投资移民的案例中,中国台湾与韩国至今仍有300多件个案没有批准,资金涉及约两三亿美元。

  龙岗律师特别强调,投资移民计划本身就有一定的风险,如果没有风险、有人担保,移民局绝对不予批准。

  规避风险各出奇招

  为尽量规避风险,律师们各出奇招。黄子虔律师表示,他目前为客户选择的投资区域中心必须是自90年代就成立的、有良好信用记录、批准项目成功率高的。目前他的合作项目分布在加州、华盛顿州以及新奥尔良。其次,为避免投资被不当挪用,这些投资区域中心,在申请人未能拿到EB-5资格之前,必须将资金存在第三方的账号中。他说,“在临时绿卡拿到之后,投资者的钱才会从汇丰银行或花旗银行这样有信用的第三方挪走。”

  龙岗律师认为,中国投资者因为语言障碍,对于美国法律不熟悉,也没有在美国经营企业的经验,因此选择投资项目应极端谨慎。目前,许多投资移民的项目在房地产经营,如酒店项目开发、购物中心的开发与租赁。另外,连锁餐饮业如麦当劳、汉堡王、In&Out汉堡店,甚至加油站的经营也成为投资移民的热门选择。

  投资移民要求投资方必须到失业率超过美国平均水平150%的地区,目前在洛杉矶地区仍然要求投资100万美元以上,圣伯纳汀诺县与河滨县则可以50万元额度。

  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经营项目

  水涨船高,承办投资移民案件的律师费用较其它移民类型可谓翻番。据悉,目前投资区域中心的案件,律师收费多在2万美元以上,最多达15万;而传统店面投资移民如果需要律师调查协助,整个收费约为投资额的10%。

  律师们坦诚,任何经营项目在最初几年大都处于亏损状态,也就是在投资移民拿到绿卡之前,恐怕每年都得赔钱。

  因此龙岗律师建议,申请者首先应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经营项目;其次选择连锁店类的品牌项目,因为连锁店的管理与市场推广统一运作,失败的风险相对较小;最后,选择地产项目也比较稳妥,至少投资没有了,还有房产可以追讨。

  报道指出,纵观全局,投资移民本身就是美国政府在银行信贷收紧、又急需鼓励投资的现状下,用白纸黑字标明,投资人仍可能会血本无归,而且必须冒风险才能取得美国绿卡的“不平等条约”,但仍然有许多人为了绿卡趋之若鹜。(田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